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文字DJ.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文字DJ. Show all posts

Monday, February 14, 2011

文字DJ——文言文

新年的時候收到言的信件,很對不起我這個不稱職的文字DJ拖了那麽久。但既然拖了那麽久,我就把他的文章在情人節post出來。

言說他最近一直感覺心水不寧,總認爲有不幸的東西會發生在他的身上。在他的腦海裏一直盤旋着“日後,到底是怎麽樣的方式死亡呢?”然後他預感自己會在睡夢中猝死。而這個不安的情緒在他最近兩次在睡夢中痛醒的經驗之後越來越強。兩次痛醒的部位,是在肩膀的部位,而不是心臟。而且往往都在痛醒之後難以入眠。

所以他想在遺憾之前,至少把他的心聲寫出來。至少有個小小的機會會被他心愛的人看見。由於這是他的心聲,我也不敢做任何改動,所以我原文轉貼。

親愛的文:


和你相戀,已將近四個年頭了。我最不放心的,就是當你獲知我離世的時候,你是否會為了我的離世而落淚呢?如果是,我寧可不讓你知道。一年、兩年、甚至十年、二十年甚至一輩子。我也不希望你知道。


今天是年初三,我作出了一個重要的決定。我已決定與你分手了。我們的感情問題,就在我決定到來了新山的那一天起,就已經出現了變化。


到底什麼變化?我想你比我來得更清楚。你口口聲聲的說,問題不是在我這裡,而是你的思想和看法造成了你對我的感覺開始感到陌生。


兩個人出來見面和吃飯,話題間竟然變得如此生疏。要不是在我的追問之下,我幾乎還被朦在糊裡。


我非常自責,當初你選擇離開kl,一個人隻身來到了新山念學院課程,的確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雖然來到了新山投靠了親戚,但是,那種寄人籬下,離鄉背井的感受。確實是在我同樣來到了異鄉之後,才能與你深同感受的。然而,我來到了新山,只不過是區區兩個月的時間,而你卻是兩年。


你在新山的兩年裡,我沒有一次計劃要過來找你,雖然每天都會給你一通電話,但是來來去去都是問你吃飽了嗎?功課怎樣?親戚和同學們對你怎樣?久而久之,我再也想不出有什麼可以在電話裡跟你溝通的話題了。造成你我疏離的原因,其實我也必須負起一定的責任。


也因為這樣,我在新山的日子,我開始不斷的去彌補對你的關心和呵護。我也對我自己說過,讓我還在的日子,盡我的能力,為你做點東西。可是我開始覺得你已經不太奢望這種關心與呵護了,你已經變得很獨立,有自己的想法的人。有時候甚至覺得你有著“得理不饒人”的個性。不過,這我統統都包容起來,因為我知道,是環境造就了今日的你。


四年了,要我放棄這一段感情,其實我真的有一千、一萬個不捨得。但是要知道,感情是要大家互相用心去經營的,單靠一方面是不會成事。


你知道為了彌補這一段感情,我有多辛苦、多難受嗎?整天就是要在你面前裝作沒事,來應對你對我的冷漠。我再也不想把自己弄得如此神憎鬼厭,也不要把自己愛得如此沒有尊嚴。


也許今天我做出的決定,對你來說是一件好事,又或者這麼說,放下了有名無實與你“戀愛”這個包袱,你會生活得更自在。


言上。

看了言的信,覺得這是天下很多情侶都會發生的事情。當我愛你的時候你不珍惜,當我離開的時候你才開始珍惜。爲什麽在我決定忍痛放棄了以後,你才回來呢?但是我可以給你的一個建議,如果大家都是真愛過的,如果他選擇放棄冷淡是因爲你曾經對他的忽略,只要他心裏還愛你,你還是有機會挽回的。只是看你的真心和付出是否能感動到他。他會對你冷淡其實也是因爲那麽多年的忽略,造成的繭,形成的保護層。

要知道當一個人決定離開一個人的時候,就算他心裏多麽的想回到對方身邊,他還是會堅持不回頭。爲什麽呢?難道我離開了,我還自己走回去嗎?所以還是需要確定到底對方是不是真的愛自己,不然也是沒勇氣重新拿回這一份感情。只要你能給到他一個肯定,一個堅決,我相信他還是會放下防禦考慮和你重新在一起。

我不知道你的他會是怎麽樣?只要他心中還有你,只要你堅決肯定,挽回的機會是很大的。感情裏頭少了一份堅持和肯定,就會少了一份實在感。至少我是那麽樣認爲。

祝福你,情人節快樂。祝大家有情人終成眷屬。=)

Monday, January 31, 2011

文字DJ——小黑痣

今天收到小黑痣的來信,讀完了你的來信,不禁也想起了自己的一段故事。在戀愛的時候,大家似乎都在對方身上期望一些些東西。當那期望和現實差距太大,我們就斷定對方不夠愛自己。其實在期望的同時,是否有了適合的溝通和妥協呢?

其實幸福的小黑痣有着一位很愛他,對他很好的伴侶。只是在他們的心中總覺得大家並不是很了解對方。小黑痣的另一半似乎比較屬於内心一族,習慣把心事收藏在心裏,原因是不想讓小黑痣不開心。但其實小黑痣的心裏嚮往另外一種相處方式——他期望除了現有的疼疼愛愛,他希望另外一半可以和他像朋友一般吵吵鬧鬧,互相挖苦。

親愛的小黑痣,有一個人教會我,每一個人都有自己愛的方式。可能你的他給不到你吵吵鬧鬧的戀愛,但至少他有表達了他對你的愛。雖然很多時候我們習慣在沒溝通的情況之下,為對方作出一些自己認爲好的東西——就比如你那一位把東西收在心裏是因爲認爲不要你不開心。但這些不同理念的事情是無可避免的,試想想一下,我們都和自己相處了至少二十載,而和對方相遇卻只是一段很短的日子,習慣真的很難改變。所以當兩個人在一起的時候,摩擦是難免的。重要的是你們有沒有為愛情而溝通和妥協的精神?溝通你們倆認爲最舒服的方式,妥協在溝通之後對自己的小小不公平。

你心中隱藏着的寂寞會不會是因爲你的心缺乏了安全感?你對自己沒安全感,對這感情沒安全感?你害怕傷害了他,辜負他對你的疼愛,害怕他歸咎于你,所以你有一種逃離的心態?其實就算到了一個沒有人認識的地方重新開始生活,那只是形式上的改變,不是内心的改變。你還是抛不下心中的那個陰影。其實要不傷害愛你的人很簡單,如果你知道他是愛你的,你就好好愛他就是了。什麽我不想傷害他,如果我離開了他會更開心,他可能會找到更好的,都是屁話。沒有一個舉動會比愛着那愛你的人更令他感到安全的東西了。兩個相愛的人不需要扮聖人,不需要把對方推開並認爲那是對他最好的——這就是沒溝通卻擅自做出自己認爲最好的決定的十大笨舉之最。

如果你覺得他是第一個讓你覺得有未來的人,那就好好把握。第一個是最珍貴也最易碎的。希望下一次讀到你的來信,你和他是幸福的,就算是在任何地方。對不起如果我誤解了你任何一段文中的意思。也歡迎你告訴我。謝謝。

晚安。

Thursday, January 20, 2011

文字DJ

看了一部日劇,深感很多人都有說不出的話。尤其是對着自己在乎的人。日劇裏的女主角用聲音幫別人傳達訊息。我沒有美麗的聲音,但我可以用文字的力量幫你說出心中的秘密。

如果你願意把故事告訴我,讓我嘗試一下當個文字DJ,用文字的方式把你的心聲寫在部落。説不定有一天你想讓他知道的人會看見你的心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