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說他最近一直感覺心水不寧,總認爲有不幸的東西會發生在他的身上。在他的腦海裏一直盤旋着“日後,到底是怎麽樣的方式死亡呢?”然後他預感自己會在睡夢中猝死。而這個不安的情緒在他最近兩次在睡夢中痛醒的經驗之後越來越強。兩次痛醒的部位,是在肩膀的部位,而不是心臟。而且往往都在痛醒之後難以入眠。
所以他想在遺憾之前,至少把他的心聲寫出來。至少有個小小的機會會被他心愛的人看見。由於這是他的心聲,我也不敢做任何改動,所以我原文轉貼。
親愛的文:
和你相戀,已將近四個年頭了。我最不放心的,就是當你獲知我離世的時候,你是否會為了我的離世而落淚呢?如果是,我寧可不讓你知道。一年、兩年、甚至十年、二十年甚至一輩子。我也不希望你知道。
今天是年初三,我作出了一個重要的決定。我已決定與你分手了。我們的感情問題,就在我決定到來了新山的那一天起,就已經出現了變化。
到底什麼變化?我想你比我來得更清楚。你口口聲聲的說,問題不是在我這裡,而是你的思想和看法造成了你對我的感覺開始感到陌生。
兩個人出來見面和吃飯,話題間竟然變得如此生疏。要不是在我的追問之下,我幾乎還被朦在糊裡。
我非常自責,當初你選擇離開kl,一個人隻身來到了新山念學院課程,的確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雖然來到了新山投靠了親戚,但是,那種寄人籬下,離鄉背井的感受。確實是在我同樣來到了異鄉之後,才能與你深同感受的。然而,我來到了新山,只不過是區區兩個月的時間,而你卻是兩年。
你在新山的兩年裡,我沒有一次計劃要過來找你,雖然每天都會給你一通電話,但是來來去去都是問你吃飽了嗎?功課怎樣?親戚和同學們對你怎樣?久而久之,我再也想不出有什麼可以在電話裡跟你溝通的話題了。造成你我疏離的原因,其實我也必須負起一定的責任。
也因為這樣,我在新山的日子,我開始不斷的去彌補對你的關心和呵護。我也對我自己說過,讓我還在的日子,盡我的能力,為你做點東西。可是我開始覺得你已經不太奢望這種關心與呵護了,你已經變得很獨立,有自己的想法的人。有時候甚至覺得你有著“得理不饒人”的個性。不過,這我統統都包容起來,因為我知道,是環境造就了今日的你。
四年了,要我放棄這一段感情,其實我真的有一千、一萬個不捨得。但是要知道,感情是要大家互相用心去經營的,單靠一方面是不會成事。
你知道為了彌補這一段感情,我有多辛苦、多難受嗎?整天就是要在你面前裝作沒事,來應對你對我的冷漠。我再也不想把自己弄得如此神憎鬼厭,也不要把自己愛得如此沒有尊嚴。
也許今天我做出的決定,對你來說是一件好事,又或者這麼說,放下了有名無實與你“戀愛”這個包袱,你會生活得更自在。
言上。
看了言的信,覺得這是天下很多情侶都會發生的事情。當我愛你的時候你不珍惜,當我離開的時候你才開始珍惜。爲什麽在我決定忍痛放棄了以後,你才回來呢?但是我可以給你的一個建議,如果大家都是真愛過的,如果他選擇放棄冷淡是因爲你曾經對他的忽略,只要他心裏還愛你,你還是有機會挽回的。只是看你的真心和付出是否能感動到他。他會對你冷淡其實也是因爲那麽多年的忽略,造成的繭,形成的保護層。
要知道當一個人決定離開一個人的時候,就算他心裏多麽的想回到對方身邊,他還是會堅持不回頭。爲什麽呢?難道我離開了,我還自己走回去嗎?所以還是需要確定到底對方是不是真的愛自己,不然也是沒勇氣重新拿回這一份感情。只要你能給到他一個肯定,一個堅決,我相信他還是會放下防禦考慮和你重新在一起。
我不知道你的他會是怎麽樣?只要他心中還有你,只要你堅決肯定,挽回的機會是很大的。感情裏頭少了一份堅持和肯定,就會少了一份實在感。至少我是那麽樣認爲。
祝福你,情人節快樂。祝大家有情人終成眷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