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故事小品.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故事小品. Show all posts
Thursday, September 11, 2014
Her
經歷了一段心碎的婚姻,男人愛上了一個虛擬的人工智能。戀人都必須經歷的共存,反依賴,獨立,共生的階段被劇情帶動得維喬維妙。雖然是人工智能,可是“她”彷彿懂得一種只有自己懂得自己所需的愛情模式。一種匹配的,被需要,被了解的存在感。和“她”的融洽讓他質疑自己是否無法攤開心房去愛一個真正的人。
看這齣戲的時候可以感到一種很強烈的空虛和孤獨感。我們想要的愛,都是自己投射出來的幻想,當幻想結束,自己就陷入一種無法救贖的空間。男人和人工智能的相愛會讓你覺得他很孤獨,諷刺的是事實上他卻非常的投入,甚至於比你或我的感情更投入更融洽。男人的好友說:我有時會找千百種理由來質疑自己,否定自己,可是我醒覺到我們在這世上生存其實不長,所以當我活著,我只允許自己開心。
很感觸的一句,
"It was exciting to see both of us grow and change together. But that's also the hard part for growing without growing apart or changing without it scaring the other person"
Sunday, October 6, 2013
About Time
至於電影的大綱我不多說了,可以自己去看,或者點擊這裡。也可能是我沒期望之下隨性地看了這部電影,所以它帶給我的感動度是我意料之外。
電影是描述主角有回到過去的本領而延伸出來的故事。可是我們都知道我們都不會再有第二次重新嘗試的機會。生命好像是在不能回頭的稻田裏選最豐實的稻穗一樣,每一次的抉擇和放棄都是難以抹掉再重來的旅程。
大概看了這部戯之後你會更遺憾你所鑄成的遺憾,可是也該轉化成更加珍惜你該珍惜的動力。我想電影名為About Time而不是About Love,大概就是要我們知道任何形式的愛,也需要及時去珍惜。
Sunday, April 29, 2012
眼淚
我隨父母去了醫院一趟,一個教會友的女兒因肺感染而進了醫院。應該是太久沒去醫院了吧?不知道爲什麽的,我不是很喜歡去醫院的感覺,因爲那種被憂悶和絕望氣氛圍繞的地方,讓我有點喘不過氣來。
踏進了兒童病房,它不像我們每次在電視劇裏常看見的佳護病房,它只是個活生生普通人民得到的基本醫療設施——鐵架床位。和電視劇相比之下它就像我們平時看不見卻是最平常的街邊丫塔屋。在長長的走廊上徘徊了一陣子,好不容易在六個床位一個小間隔的其中一個角落找到了我們要找的病人的床位。我們與這位會友素昧平生,由於爸爸說這會友從怡保一個女人帶着女兒來到檳城醫病,所以我們一起去給她們一些精神鼓勵。擕着剛在巴刹買的生果,化解了第一次見面的唐突和尷尬,爸爸就坐下來和那堅強的媽媽聊天。
我站在一旁,附近都是一群躺在病床上的兒童。有的還是襟懷裏的嬰兒,有的是乾瘦的孩童;有些是家人陪伴着,有些是孤零零一個人躺在床上,有些是號啕大哭,有些只是楞着看着天花板;各式各類,各懷身世,但都有雙喪志的眼睛,好像在哭訴着他們可憐的遭遇。無論我心裏多麽的憂憐也不能舒緩我眼裏他們的一絲絲痛楚;我一向喜歡看見的歡樂和樂觀,我在他們的眼裏找不到。我知道我是幸運的一群,但落在眼帘裏的卻不能為我帶來額外的心情去感激我是多麽的幸運。
爸爸問女孩,你的手術還好嗎?女孩勉強翻身讓爸爸看她背後的手術傷,好驚人的一道長度。雖然被棉花覆蓋了,但覆蓋不了我連感到的痛楚,更何況我想象的可能不及她受的千分之一。她的鼻腔和手都插滿了帶着血液的管子,排肺裏的血水的。然後那個媽媽還很欣慰地說,我的女兒算幸運了,旁邊那個還不足兩嵗的嬰兒,也是進行了同樣的手術,挨過同樣的刀,插着同樣的管子。
爸爸就在女孩的耳邊跟她說了一些鼓勵的話。平時我也算是很開朗和積極的人,但換過來想如果我是躺在病床上,我還能以積極的心情去看這發生的一切嗎?我不敢想象這些積極的語言在我的耳裏將會是一股清流的鼓舞?還是一鳴尖銳的無奈?正當爸爸在鼓勵女孩的時候,那位媽媽的眼淚從眼角靡靡地流了下來。那眼淚包涵了多麽多的心酸,焦慮,堅持和偉大。一滴眼淚的感染力是多麽的利害,弄得我也想哭了起來。
離開醫院時,我握着爸爸媽媽的手,不知道由手心他們感覺得到我會努力的好好活着不讓他們擔心嗎?我會的,我不想躺在病床上看見任何一個我心愛的人為我留下這滴眼淚。
踏進了兒童病房,它不像我們每次在電視劇裏常看見的佳護病房,它只是個活生生普通人民得到的基本醫療設施——鐵架床位。和電視劇相比之下它就像我們平時看不見卻是最平常的街邊丫塔屋。在長長的走廊上徘徊了一陣子,好不容易在六個床位一個小間隔的其中一個角落找到了我們要找的病人的床位。我們與這位會友素昧平生,由於爸爸說這會友從怡保一個女人帶着女兒來到檳城醫病,所以我們一起去給她們一些精神鼓勵。擕着剛在巴刹買的生果,化解了第一次見面的唐突和尷尬,爸爸就坐下來和那堅強的媽媽聊天。
我站在一旁,附近都是一群躺在病床上的兒童。有的還是襟懷裏的嬰兒,有的是乾瘦的孩童;有些是家人陪伴着,有些是孤零零一個人躺在床上,有些是號啕大哭,有些只是楞着看着天花板;各式各類,各懷身世,但都有雙喪志的眼睛,好像在哭訴着他們可憐的遭遇。無論我心裏多麽的憂憐也不能舒緩我眼裏他們的一絲絲痛楚;我一向喜歡看見的歡樂和樂觀,我在他們的眼裏找不到。我知道我是幸運的一群,但落在眼帘裏的卻不能為我帶來額外的心情去感激我是多麽的幸運。
爸爸問女孩,你的手術還好嗎?女孩勉強翻身讓爸爸看她背後的手術傷,好驚人的一道長度。雖然被棉花覆蓋了,但覆蓋不了我連感到的痛楚,更何況我想象的可能不及她受的千分之一。她的鼻腔和手都插滿了帶着血液的管子,排肺裏的血水的。然後那個媽媽還很欣慰地說,我的女兒算幸運了,旁邊那個還不足兩嵗的嬰兒,也是進行了同樣的手術,挨過同樣的刀,插着同樣的管子。
爸爸就在女孩的耳邊跟她說了一些鼓勵的話。平時我也算是很開朗和積極的人,但換過來想如果我是躺在病床上,我還能以積極的心情去看這發生的一切嗎?我不敢想象這些積極的語言在我的耳裏將會是一股清流的鼓舞?還是一鳴尖銳的無奈?正當爸爸在鼓勵女孩的時候,那位媽媽的眼淚從眼角靡靡地流了下來。那眼淚包涵了多麽多的心酸,焦慮,堅持和偉大。一滴眼淚的感染力是多麽的利害,弄得我也想哭了起來。
離開醫院時,我握着爸爸媽媽的手,不知道由手心他們感覺得到我會努力的好好活着不讓他們擔心嗎?我會的,我不想躺在病床上看見任何一個我心愛的人為我留下這滴眼淚。
Sunday, March 25, 2012
小説
《租來的人生》
小説裏頭的一堆名字不斷地浮現在我的腦海裏。在我身上我看到了這些名字的影子。一切都是租回來的,人生、家人、愛情、友情,總有一天全部都必需歸還。那我該積極地善用我租來的人生?還是更豁達地隨波逐流看這世界?
看著小說讓我看更清楚自己是甚麼,也讓我更疑惑我真正要的是甚麼?我無法想象十年后我會變成怎麽樣?更無法想象十年后我會用什麽樣的眼光來看囘我自己。
在回憶裏頭,我們的故事,是一段租來的愛情。你曾愛我,我也很愛你,這一切都是真的,只是時間是租來的,你是租來的,我也是租來的。期限一到,統統都要還回去。
當你遇到一個人之後才開始發現,自己心裏有一個空缺的地方,開始期待有人來填補,或者發現自己原來非常非常孤單,那麽那就是你逃不過的感情。你會開始有種被愛的渴望。那是一種無法用理性來控制的原始的呼喚。
吻是一種很奇妙的禮物。不只是舌尖對舌尖嘴唇對嘴唇的動作,而是一种共同默契與磁場的探試。愛人的吻絕對沒有一點勉強的成分。能不能愛,決定于唇齒是否能像磁石與鉄般自然吸引。不愛了,或當愛漸漸淡去,吻就變成一個惡夢。
感情不能勉強,一個擁抱就會知道。兩顆心是不是擁有共同的節奏,不會騙人。一個吻是否甜美,也不會騙人。兵荒馬亂的時候,如果一個擁抱可以使人安定下來,那或許就是愛。
與其說文字令我感性,倒不如說一切的未知數令我更惆悵。
部分文章摘自于小説。
小説裏頭的一堆名字不斷地浮現在我的腦海裏。在我身上我看到了這些名字的影子。一切都是租回來的,人生、家人、愛情、友情,總有一天全部都必需歸還。那我該積極地善用我租來的人生?還是更豁達地隨波逐流看這世界?
看著小說讓我看更清楚自己是甚麼,也讓我更疑惑我真正要的是甚麼?我無法想象十年后我會變成怎麽樣?更無法想象十年后我會用什麽樣的眼光來看囘我自己。
在回憶裏頭,我們的故事,是一段租來的愛情。你曾愛我,我也很愛你,這一切都是真的,只是時間是租來的,你是租來的,我也是租來的。期限一到,統統都要還回去。
當你遇到一個人之後才開始發現,自己心裏有一個空缺的地方,開始期待有人來填補,或者發現自己原來非常非常孤單,那麽那就是你逃不過的感情。你會開始有種被愛的渴望。那是一種無法用理性來控制的原始的呼喚。
吻是一種很奇妙的禮物。不只是舌尖對舌尖嘴唇對嘴唇的動作,而是一种共同默契與磁場的探試。愛人的吻絕對沒有一點勉強的成分。能不能愛,決定于唇齒是否能像磁石與鉄般自然吸引。不愛了,或當愛漸漸淡去,吻就變成一個惡夢。
感情不能勉強,一個擁抱就會知道。兩顆心是不是擁有共同的節奏,不會騙人。一個吻是否甜美,也不會騙人。兵荒馬亂的時候,如果一個擁抱可以使人安定下來,那或許就是愛。
與其說文字令我感性,倒不如說一切的未知數令我更惆悵。
部分文章摘自于小説。
Monday, January 17, 2011
他們
“他是我遇見你之後愛上的一個人。”
“他有什麽令你那麽着迷?”
“不知道,就好像遇見你一樣,一發就不可收拾。只可惜你和他都給我類似的回應。”
“誰叫你像個溫度計,那麽敏感溫度之間的差異。”
“貓是很敏感的,貓的自尊心很強的。”
“你的星座不是貓咯,那不是貓。”
“哎喲,隨便啦。”
“亂來。”
“哈,那是我愛的方式。就好像他說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方式,可能我的方式對你們來説不適合。”
“哈,是你太熱情敏感粘膩。”
“所以說要等到我離開了才開始努力?”
“我有愛,我愛你六分,愛自己四分。可惜在你眼中我的六分是不足夠的。”
“哈哈,你又沒有告訴我那是你的六分。不可以用比例的,每個人都是十分來算。”
“那我只愛自己四分,少得可憐。”
“唉……不知道。”
“你又不知道什麽?”
“沒什麽。”
“你這個女人。”
“你這個臭男人。”
“那你們怎樣?”
“沒事,我很愛他。”
人一生之中,還能承受多少次這樣美麗的遺憾?
“他有什麽令你那麽着迷?”
“不知道,就好像遇見你一樣,一發就不可收拾。只可惜你和他都給我類似的回應。”
“誰叫你像個溫度計,那麽敏感溫度之間的差異。”
“貓是很敏感的,貓的自尊心很強的。”
“你的星座不是貓咯,那不是貓。”
“哎喲,隨便啦。”
“亂來。”
“哈,那是我愛的方式。就好像他說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方式,可能我的方式對你們來説不適合。”
“哈,是你太熱情敏感粘膩。”
“所以說要等到我離開了才開始努力?”
“我有愛,我愛你六分,愛自己四分。可惜在你眼中我的六分是不足夠的。”
“哈哈,你又沒有告訴我那是你的六分。不可以用比例的,每個人都是十分來算。”
“那我只愛自己四分,少得可憐。”
“唉……不知道。”
“你又不知道什麽?”
“沒什麽。”
“你這個女人。”
“你這個臭男人。”
“那你們怎樣?”
“沒事,我很愛他。”
人一生之中,還能承受多少次這樣美麗的遺憾?
Saturday, January 8, 2011
聼故事
在這個陌生的城市裏,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個故事。但並不是每個故事都可以找到可以傾訴的對象。是否有些話在心裏像一根刺骨得不到疏解?我們都是有故事的人,有故事的人必然需要一個肯聼故事的人。
如果你有故事想說,又或者你想匿名說故事,我正好想聼故事。
ziyuan86@gmail.com =)
如果你有故事想說,又或者你想匿名說故事,我正好想聼故事。
ziyuan86@gmail.com =)
Monday, January 25, 2010
體現
前幾天在巴士上遇見了一個宗教狂熱分子。一上車他的嘴巴就好像上了發條一直碎碎唸。過了五分鐘,他那該死的發條還停不下來,而且還越來越起勁!
就在這個時候,他手上的一份報紙掉了下來。有一位好心的馬來女生幫他撿起來交給他。但卻不知道那發條哪裏發了神經,開始謾駡那位女生。他用了很粗俗的馬來話說那位女生不知檢點,爲什麽沒包頭巾之類的,說什麽就是這些女人不遵守教規,使到別人不尊重X教。
之後他的精神幻想症突然飆到高峰,自行判斷別人是buat maksiat,還說你不配坐在我的附近,舉起腳作裝想踢人,要趕跑那女生。一時手擊玻璃窗,一時用力踹腳。狗嘴裏不要說象牙,一顆像樣的狗牙也吐不出來。完全一個瘋子的模樣,讓人不禁懷疑這人到底出了什麽問題?
從來都對每一種宗教抱着尊敬的態度,但往往有一些教徒所表現出來的行爲卻令那宗教蒙羞。心想一個人的體現完全反映出一個人的修養,如果自己的修養不好,反而還拖累了你所表現的那團體。
就在這個時候,他手上的一份報紙掉了下來。有一位好心的馬來女生幫他撿起來交給他。但卻不知道那發條哪裏發了神經,開始謾駡那位女生。他用了很粗俗的馬來話說那位女生不知檢點,爲什麽沒包頭巾之類的,說什麽就是這些女人不遵守教規,使到別人不尊重X教。
之後他的精神幻想症突然飆到高峰,自行判斷別人是buat maksiat,還說你不配坐在我的附近,舉起腳作裝想踢人,要趕跑那女生。一時手擊玻璃窗,一時用力踹腳。狗嘴裏不要說象牙,一顆像樣的狗牙也吐不出來。完全一個瘋子的模樣,讓人不禁懷疑這人到底出了什麽問題?
從來都對每一種宗教抱着尊敬的態度,但往往有一些教徒所表現出來的行爲卻令那宗教蒙羞。心想一個人的體現完全反映出一個人的修養,如果自己的修養不好,反而還拖累了你所表現的那團體。
Wednesday, November 18, 2009
A Moment To Remember
也許上帝要我放慢腳步享受世界。我終于有一刻屬於悠閒的時間了。
在家裏不能動所以把標簽已久的戯開來看。
當我的記憶消失了,靈魂也跟着消失了,你還愛我幹嘛?
死鬼,那一刻真的非常感動。被電影弄哭了。
在忘記之前說聲“我愛你”就足夠了。
P/S:如果你也想被感動。按我。
Tuesday, September 29, 2009
Who Moved My Cheese (Or Whatever)?
話説在我工作地點的附近店鋪發生了一件偷竊案,劇情的結局令我們都有搖頭嘆興的感覺。有時一些小小的貪念可以盡毀一個人的聲譽。故事是這樣的開始的。
話説有一位很Fussy的顧客進了那一家店鋪,店面裏買的都是很昂貴的貨物。那顧客前後在那一家店徘徊了一個小時半左右,因爲沒有談判到理想的價錢,顧客就氣急敗壞的離開那一家店面了。而偏偏顧客的名貴太陽眼鏡放在人來人往的店面門口處忘了拿走。
就大概十分鐘左右,那顧客又回來了那一家店。他說他很確認它的太陽眼鏡留在店面裏頭。他要求該店的職員幫他找出來。但在顧客徘徊過的地方都進行了地毯式的尋找了,依然不見太陽眼鏡的蹤影。大家都假設是經過的顧客拿走了。
第二天應該是顧客越想越不忿氣吧?他打電話到該店,請求某職員幫他尋找那副太陽眼鏡。由於顧客的堅持下,所以勞動到必須開啓店内的閉路電視來重看當天的情形。
到底是”Who moved my cheese”呢?重看了那錄像影片,大家都頓時出現了三個句號。故事回溯到事發當天有一位負責運輸的員工剛好來到店面。而錄像影片顯示他有點鬼鬼祟祟地把那該死的(蒙蔽他良心的)太陽眼鏡藏在衣服後面。自己店面裏頭的員工進行偷竊,這一件事怎能向大家交待呢?故事就到這裡結束,因爲這不是我想說故事的重點。
以上的都只是開場白。
話説有一位很Fussy的顧客進了那一家店鋪,店面裏買的都是很昂貴的貨物。那顧客前後在那一家店徘徊了一個小時半左右,因爲沒有談判到理想的價錢,顧客就氣急敗壞的離開那一家店面了。而偏偏顧客的名貴太陽眼鏡放在人來人往的店面門口處忘了拿走。
就大概十分鐘左右,那顧客又回來了那一家店。他說他很確認它的太陽眼鏡留在店面裏頭。他要求該店的職員幫他找出來。但在顧客徘徊過的地方都進行了地毯式的尋找了,依然不見太陽眼鏡的蹤影。大家都假設是經過的顧客拿走了。
第二天應該是顧客越想越不忿氣吧?他打電話到該店,請求某職員幫他尋找那副太陽眼鏡。由於顧客的堅持下,所以勞動到必須開啓店内的閉路電視來重看當天的情形。
到底是”Who moved my cheese”呢?重看了那錄像影片,大家都頓時出現了三個句號。故事回溯到事發當天有一位負責運輸的員工剛好來到店面。而錄像影片顯示他有點鬼鬼祟祟地把那該死的(蒙蔽他良心的)太陽眼鏡藏在衣服後面。自己店面裏頭的員工進行偷竊,這一件事怎能向大家交待呢?故事就到這裡結束,因爲這不是我想說故事的重點。
以上的都只是開場白。
Sunday, August 2, 2009
暖暖
走到車站接一位好朋友來我的家裏,
一路上我們重溫久違的有說有笑。
明明已知道朋友到來的目的,
卻沒有一絲的奇怪或尷尬。
接着另一位好友帶着蛋糕出現在餐廳裏,
我們也不需要上演一出我好驚喜的默劇。
就這樣把蠟燭吹了,
許了個願。
雖然沒有那種特別的驚喜,
卻被由心暖暖的感動給覆蓋了。
我知道我是被愛的。
唯一驚喜的,
我遇見一場沒有預期的煙火。
也碰到一個走進我心裏的人。
一路上我們重溫久違的有說有笑。
明明已知道朋友到來的目的,
卻沒有一絲的奇怪或尷尬。
接着另一位好友帶着蛋糕出現在餐廳裏,
我們也不需要上演一出我好驚喜的默劇。
就這樣把蠟燭吹了,
許了個願。
雖然沒有那種特別的驚喜,
卻被由心暖暖的感動給覆蓋了。
我知道我是被愛的。
唯一驚喜的,
我遇見一場沒有預期的煙火。
也碰到一個走進我心裏的人。
Sunday, July 26, 2009
夢一場
大概是三個星期前吧,我接受了人生中的第一份工作——HR Executive。公司做的是外匯投資,三天的訓練期是教我們如何看外匯交易市場,老實說我不疑有詐甚至還很喜歡這一份工作,因爲我竟然對外匯交易市場很有興趣。三天的訓練期很輕鬆就過了関,我被錄取了。
第四天,我已開始成爲trainer訓練新進來的新人了。開始的確有點緊張,但很快的我開始鎮定下來了。教着別人的同時,我好像也在訓練我自己的膽量和自信。短短的一星期之内,我也很驚奇我自己的潛能,我可以很有自信的站在十多人面前做public speaking,更不畏懼地面對來面試的人。公司上的flow基本上我的上司都可以放心交給我了。
就在上個星期五,上司來告訴我她打算把我推薦到business development manager這個位置。其實她之前有透露這消息給我了,那天她跟我更詳細地説明。我心想沒關係,還有兩個月多的時間才過試用期,到時慢慢考慮,所以先答應下來。無可否認我真的被它的薪水吸引,雖然沒底薪,但是佣金卻高到一個月進袋十千都沒問題。而且想着到時有個經理頭銜也是不錯的事。
由於這個責任重大,牽涉的東西也很廣,到了晚上,我回到家裏就上網查詢。我才發現到公司是未經註冊的。外匯投資公司需要在三個地方註冊,SSM,Bank Negara Malaysia和Securities Commission ,而我的公司只在SSM註冊。由於擔心公司給不到我保障,而我也不能給到顧客一個擔保,所以我覺得不值得拿自己的信譽來作賭注。心裏決定拿了第一個月薪水就自動走人。金錢和良知,我選擇後者。
豈知上個星期一早上上司就拿了business manager的offer letter叫我簽。我被她嚇着了就問她這不是三個月之後的事嗎?心想難道她知道我想跑人的念頭?我堅決地告訴她,至少給我這個月的薪水我才決定要不要簽那份offer letter。但她卻告訴我上頭已經取消掉我HR的那個offer了。而且被告知如果不簽經理的那張offer letter,我只會進退兩難。而她說如果我簽了她會進一單八十千的生意進我的帳,所以我可以得到五、六千的佣金。我卻覺得那只是個勾我上吊的誘餌。我還是拒絕了,並堅決要她恢復我HR的那份offer letter。
結果我開始跟她爭論,在我還沒簽下一張offer letter前,公司絕對沒有權力取消我現任的職位。談判的結果是:在家等消息。第二天早上爲了不要公司有任何誣賴我無故不上班的藉口,我打了個電話去給上司,讓她親口說我不需要來上班,而整個對話過程也被我錄音下來。之後我簡訊她說据勞工法律如果我被公司terminate我需要黑白紙,不然我絕對可以告上勞工侷。上司則告訴我,我不是被terminated,只是需要再次呈上我HR的offer letter給上頭,要求重啓我的文件,所以暫時不需要上班。事情到現在卻發展成爲上頭拒絕了我的offer letter?我完全被搞得一頭霧水。
結果我和經理再理論,她告訴我需要工作完滿一個月才可以領薪水。我告訴她,現在不是我辭職,而是公司疑神疑鬼不讓我上班。我已告知她,我只給一星期的期限,然後我會把這案件帶到勞工侷哪兒。哈,第一份工作就告公司了,還有人敢請我嗎?所以這幾天我再次經歷找工作的滋味。但我卻可以肯定這幾個星期的經驗卻讓我改變了不少,未嘗也是一種得到。我的經驗是學習到的,遠比失去的還可貴。唯一遺憾的是,經理是我覺得值得交的朋友,現在令她夾在中間,真的有點過意不去 。
注:故事發展暫時到這裡。希望不會演變成更戲劇化的情節了。履歷表上有一番特別的故事可以寫了。三個星期,像一場夢。一場令我更成熟更自信的夢。我也很好,不覺得這是損失,而是一種別人難以得到的領悟。我還是很珍惜遇到的一切 =)
第四天,我已開始成爲trainer訓練新進來的新人了。開始的確有點緊張,但很快的我開始鎮定下來了。教着別人的同時,我好像也在訓練我自己的膽量和自信。短短的一星期之内,我也很驚奇我自己的潛能,我可以很有自信的站在十多人面前做public speaking,更不畏懼地面對來面試的人。公司上的flow基本上我的上司都可以放心交給我了。
就在上個星期五,上司來告訴我她打算把我推薦到business development manager這個位置。其實她之前有透露這消息給我了,那天她跟我更詳細地説明。我心想沒關係,還有兩個月多的時間才過試用期,到時慢慢考慮,所以先答應下來。無可否認我真的被它的薪水吸引,雖然沒底薪,但是佣金卻高到一個月進袋十千都沒問題。而且想着到時有個經理頭銜也是不錯的事。
由於這個責任重大,牽涉的東西也很廣,到了晚上,我回到家裏就上網查詢。我才發現到公司是未經註冊的。外匯投資公司需要在三個地方註冊,SSM,Bank Negara Malaysia和Securities Commission ,而我的公司只在SSM註冊。由於擔心公司給不到我保障,而我也不能給到顧客一個擔保,所以我覺得不值得拿自己的信譽來作賭注。心裏決定拿了第一個月薪水就自動走人。金錢和良知,我選擇後者。
豈知上個星期一早上上司就拿了business manager的offer letter叫我簽。我被她嚇着了就問她這不是三個月之後的事嗎?心想難道她知道我想跑人的念頭?我堅決地告訴她,至少給我這個月的薪水我才決定要不要簽那份offer letter。但她卻告訴我上頭已經取消掉我HR的那個offer了。而且被告知如果不簽經理的那張offer letter,我只會進退兩難。而她說如果我簽了她會進一單八十千的生意進我的帳,所以我可以得到五、六千的佣金。我卻覺得那只是個勾我上吊的誘餌。我還是拒絕了,並堅決要她恢復我HR的那份offer letter。
結果我開始跟她爭論,在我還沒簽下一張offer letter前,公司絕對沒有權力取消我現任的職位。談判的結果是:在家等消息。第二天早上爲了不要公司有任何誣賴我無故不上班的藉口,我打了個電話去給上司,讓她親口說我不需要來上班,而整個對話過程也被我錄音下來。之後我簡訊她說据勞工法律如果我被公司terminate我需要黑白紙,不然我絕對可以告上勞工侷。上司則告訴我,我不是被terminated,只是需要再次呈上我HR的offer letter給上頭,要求重啓我的文件,所以暫時不需要上班。事情到現在卻發展成爲上頭拒絕了我的offer letter?我完全被搞得一頭霧水。
結果我和經理再理論,她告訴我需要工作完滿一個月才可以領薪水。我告訴她,現在不是我辭職,而是公司疑神疑鬼不讓我上班。我已告知她,我只給一星期的期限,然後我會把這案件帶到勞工侷哪兒。哈,第一份工作就告公司了,還有人敢請我嗎?所以這幾天我再次經歷找工作的滋味。但我卻可以肯定這幾個星期的經驗卻讓我改變了不少,未嘗也是一種得到。我的經驗是學習到的,遠比失去的還可貴。唯一遺憾的是,經理是我覺得值得交的朋友,現在令她夾在中間,真的有點過意不去 。
注:故事發展暫時到這裡。希望不會演變成更戲劇化的情節了。履歷表上有一番特別的故事可以寫了。三個星期,像一場夢。一場令我更成熟更自信的夢。我也很好,不覺得這是損失,而是一種別人難以得到的領悟。我還是很珍惜遇到的一切 =)
Tuesday, June 23, 2009
Sunday, April 12, 2009
你離魅力男有多遠?
〈 轉載 〉 男人怎麽才有魅力?
蓝心导读:魅力是一个很主观的东西,所谓“情人眼里出西施”,不过却也有相对公认的标准。男人怎样才有魅力呢?男人自己说了不算的,来看美女心目中的魅力男人是怎么样的。
告诉各位男士一个好消息,成为一个魅力男士,并不需要你有高大的身材,也不需要你有英俊的外表。没有相貌和高度的优势,你照样可以风度翩翩。但是想成为一个“男人都想成为你,女人都想得到你的”人,那还是得经过修炼的。秧秧我要好的男性朋友不多,但却幸运地拥有不少无话不谈的女性闺中密友。因此,在做她们 的感情顾问时,我积累了很多从女性角度来看男性的素材。有许多话可是你们永远不会从女孩子那里直接听到的哦!我想,女孩子对你们的态度可能有时会让你们二 丈和尚摸不着头脑,那么我今天的任务就是让你“恍然大悟”一下。
事先说一下,谁也不要自作多情,对号入座,因为我的经验可是经过多年,从许多人(包括不同国籍,种族和宗教信仰)身上总结出来的,具有宇宙普遍性。没说你。省省劲!
好了,我们开始:
第一,别太不堪入目,不堪入鼻。
男人不拘小节,可以。但是,不喜欢洗头、洗澡,不喜欢换衣服,那就万万不行了!很多男士喜欢 女孩子拥有一头美丽飘逸的秀发,但是女孩子们对男士的要求就很低了,只要没有明显的头皮屑,头发看上去不是一绺一绺的就基本可以接受了。如果偶尔也可以清 爽飘逸一下,那么女孩子们就谢天谢地了。洗澡吗,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可能多点吧!我的几个朋友都告诉过我,她们最喜欢她们男朋友的时候是他们洗完澡, 身上香喷喷的,很招人喜欢。至于换衣服,这么说吧,你要是不怎么常换衣服,女孩子们是闻得到的,自己因为熟悉而闻不出自己身上的气味,并不代表别人不会感 觉到。但是如果实在没时间洗衣服,那就买一个 deodorant(走珠香体露)吧,临出门前在腋下快速补作功课,还可以稍微挽救几分。
口气一定要清新。记得有一次我在美国一个电影院看电影,中途提前退场,原因是我身旁的一位男士喜欢给电影配音。我的抗噪音能力是极强的,但是抗口 臭能力就先天不足了。我感觉整整一个小时就像在洗手间看电影一样,至今,那种痛苦的感觉仍然记忆犹新。男士们,你们要学会察言观色,如果和你交谈的女孩子 将脸慢慢侧过去,尽可能作不呼吸状,或是你感觉到她慢慢和你拉远距离,那么这可能就是“口气惹的祸”了。勤刷牙,用漱口水,用牙线,甚至可以刷牙的时候刷 刷舌头。口袋里别忘了揣两块口香糖,以便享受完“葱、姜、蒜”之后仍然能够高谈阔论。
第二,别不把小事当回事!
女孩子的心是很细的,尤其在观察男士方面。在小事上下足功夫,是很容易让人能够透过现象看本质的。
a. 先说餐桌礼仪,一些基本常识。问自己几个问题,你吃饭的时候,会不会张着嘴嚼东西,满口带饭地讲话?吃到香东西地时候,你的嘴巴会不会发出吧唧吧唧的声 音?在餐桌上有电话来了,你会不会在接电话之后,没完没了地讲个不停,忽略了餐桌上的其他人?如果对于以上的问题,你的回答是有,那么你的餐桌礼仪就很需 要改进了。方法很简单,如果又想讲话,又想吃饭,那么每一口吃的少一点,吃的时候听别人讲,吃完了自己讲。慢慢来,别跟自己较劲。此外,有合心意的食品, 无需通过制造“声”势,让所有的人都知道。还是那句话,自己心满意足就好了。讲电话,尽量简短。如果事情重要,那么跟餐桌上的人说一声抱歉,然后退到其他 地方,或是去门外讲电话。下次吃饭的时候多留心这些小细节,慢慢地,好习惯就可以养成了。
b. 成为绅士不是一朝一夕的,成为绅士是培养一种习惯。魅力男士会走在女士后面,为她开门;夜晚聚会散了,无论多晚、多远、多累,魅力男士都会提出或是坚持 (如果不能做到真心实意,那么起码表表态,偷偷寄希望于女孩子坚持说不)送女性朋友回家,因为他们知道保护女士是男士义不容辞的责任。这点都做不到的男 士,估计体内没有任何一点魅力潜质;此外,看见女孩子们提一些很重的东西,魅力男士们一定会毫不犹豫地冲上前去,卸下她们肩膀的担子。不是说我们女孩子太 娇气,感不了重活,(大学的时候,我可是从来都没有求过男生帮我搬家,所有的事情都是我自己搞定的),而是干力气活方面,男士们确实是有先天优势。女孩子 们相信,魅力男士绝不会看着女孩子们气喘吁吁而无动于衷,在女孩子看来,惜力气的男士是很不“男人”的男人,会让女孩子们大失所望。
在这里我想澄清一些对所谓“女强人”的误解。我的女性朋友都很优秀,可能很多人都会被冠以“女强人”,但是男士们要记住,“女强人”首先是一个女人。女人心目中的魅力男士都是能够顶天立地的,能够撑起一片天空的,即使是我见过的最厉害,最聪明的所谓女强人朋友也不例外。她们同样渴望被呵护,被照顾。也许她们口头上是声声的“男女平等”,但是内心,谁也不会去拒绝或是排斥男士们的关怀。所以男士们,不要被“女强人”强悍的外表吓到,勇敢地向前冲 吧!把她们和别的女孩子同等对待吧,没准在你身上就能上演一出“驯悍记”,最终抱得个美人归呢。
c. 帮助陌生人,善待陌生人。上地铁、公交车楼梯,如果看到某人(无论男性、女性)吃力地拉着行李,魅力男士一定会伸出援助之手,因为他不花什么力气,却又可在自己的银行里存了一笔,这个银行就叫“高尚”。魅力男士会以帮助到他人为光荣,为自觉自愿地将帮助陌生人变成一种习惯,一种“当然。魅力男士绝不是势力小人。他一视同仁,不会因为他人处境的不同而改变对人的态度。在餐馆里,他不会对服务生呼来喝去。他会像以对客户一样的态度来对待那些为他服务的人,并对他们表示感谢。当我们对那些可以有所图的人表示尊敬,那是情理,但是当我们能够对那些我们无所图的人持有同样的态度,那是高尚的人格。魅力男士一定是有高尚人格的人。他对他人的关心,热情不是作秀,无论有没有观众,他都会始终如一。老天是很公平的,回到上面所说的,女孩子的心都是很细的,如果在不经意之中,女孩子发现了魅力男士这个优点,那么这绝对是胜过千言万语的。作戏,就免了,很容易穿帮的。所以想做魅力男士,千万不可心存侥幸,还是先从净化心灵开始吧。
第三,不要阴晴圆缺全部表现在脸上。
男女在很多方面是不公平的。在我看来,老天可能对女性更加偏袒。男人被指望顶天立地,但女人却可进退自如。进一步可当“女强人”,退一步可作“小鸟依人”。此外,男人从小到大被灌输的理论是“男儿有泪不轻弹”,在很多时候,而女孩子的眼泪却是女性温柔的体现。
社会造人,除非这个女孩子思想超越时代,否则,绝大多数女孩仍然会遵循传统,以世俗标准评价男性,认为男人“耍性子,闹情绪”,或是动不动“喜形于色”或者“怒发冲冠”都是男人不成熟的表现。其实,男人和男孩一个最大区别之一在于他们对自我情绪的控制,而魅力男士一定是个成熟的男人。
魅力男士的忍耐力是惊人的。无论来自外界的撞击有多么强烈,魅力男士的内心都会像是一个缓冲器般将压力,烦恼,不顺心等等接受下来,并使其减弱。尽管有时候内心也会波澜起伏,但是外表永远镇定,平静。这才是男人,一个有魅力的男人。
男人自然会有自己的烦恼,但是带着它,挂在脸上,有时还拿别人作出气筒,就是“小弟弟”的表现了。有哪个女孩子会觉得一个随时随地需要照顾和安慰的小弟弟是魅力男士呢?
第四,自信的男生最有魅力
“自信”二字,太宽泛了,而且因为其“由内而外”的性质使各位男士无所适从。几天,我给大家来点具体的,可操作的:
a. 两个人初见面,握手是个学问。男士握手特别需要注意,强调的是个握手的力度。魅力男士会看着对方的眼睛,面带微笑,主动伸出右手,握住对方的手,有力地抖两下,然后迅速松开。整个过程干净,俐洛,大方。千万别小看这个握手。男人的自信程度完全可以从这个小小的举动略见一二。软绵绵的握手让人感到你男子汉 气度的缺乏。
b.接电话,你应该很快地说上一句“喂,你好”,同样要做的干净,俐洛,绝不犹犹豫豫,拖泥带水。多练练。
c.看着对方的眼睛谈话。这个话题都被说滥了,但是仍然有许多人不敢正视谈话对象的双眼。这绝对是展示魅力,显示自信的大忌!看着对方的眼睛,聆听对方说话,眼睛还不能直愣愣的。目不 转睛也是错的。因为这也会让对方感到不适,以为自己脸上有什么脏东西。正确的做法是,脸上略带微笑地看着对方的双眼(千万不可是五官其他位置,或是胸部以下),时不时的点点头,每隔一段时间将目光一开,略作沉思状,再将目光回到对方上,发表自己的看法。我相信每一个身边都有自己认为很会交谈的人,那么就请 大家多多观察,多多模仿。有魅力的谈话者言谈举止都是有共性的。
d.背后称赞其他同性朋友是自信的表现。千万不要在别人背后说坏话,也许你说的是真的,但是在外人看来,你要不然就是“嫉贤妒能”,要不然就是“ 搬弄是非”,无论哪一样,都和魅力男士所应具备的素质背道而驰。在背后谈论别人的只能是好话。这是一个很明智的君子做法,在女孩子们心目中树立你崇高形象 的做法。
当面称赞他人也是个美德,但是不要做得过度,太多的赞扬就会变成了奉承或是虚伪,尤其对于比自己处境好的人不要给予过度的称赞。要给,就给那些需要鼓励,处境不如你的人。同样的话语,在他们身上会发挥更大的作用。说到称赞女孩子,给各位男士一个小建议:在现实生活中,对于漂亮的女孩子,夸她聪明吧。对于聪 明的女孩子,夸她漂亮吧。而对于既漂亮又聪明的女孩子,用赞赏的眼光看着就好了。这样会让你和其他男士略显不同。不要告诉我对不够漂亮的女孩子称赞漂亮是 虚伪。找不到优点,那是你缺乏一颗善于发现“美”的心。你的心态要摆正,“世界上没有完人,也绝对没有一无是处的人。”善于发现别人优点,也是魅力男士必 备素质之一。此外, 如果你是个细心的人,可以发现某个女孩子更具体的优点,你可以对女孩子说“你很有时尚意识啊,穿衣服很有品味”,或是说“你说话逻辑性很强,很有条理”, 这样对细节的赞美会给人留下更加深刻的印象。
e.坦然面对自己的出身,家庭及一些与生俱来的东西。不自信的人,会害怕人们因为对自己所处整体的偏见而对自己先入为主地形成判断,于是这些不自信的人会急于否定甚至掩盖自己的过去及所属的整体。自信的人则不同,他们会通过自己给别人留下的好印象而去改变他人对他所在整体的印象。
任何一个人都有自己的过去,自己的家庭,它就是我们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否定自己过去或是家庭出身的人是就是否定自己。连自己都不喜欢的人,谁又会去 喜欢他?在这里我想提到两个人。一个是我的作家朋友,老家在河南农村。另外一个是我好朋友的男朋友,目前在一家投资银行工作,老家在山西农村。他们都是我很钦佩的人。他们在各自的事业上都各有建树,而且人品极好。我钦佩他们从来都是勇敢地顶住来自世俗的压力,正视自己的家庭背景,用他们的一言一行去改变人 们狭隘的偏见。我相信只有对自己充满信心的人才可以做到这一点,因为他们相信世界可因他们而改变。
f.太敏感也是没有自信的体现。大家聊天,开开心心,互相开一下玩笑,增进友谊,可是就是有些人会偏偏认真起来,字里行间挖掘深刻含意,觉得事事对己。开不得玩笑的男士绝对是没有魅力的男士。如果在你身旁,女孩子处处说话要谨慎小心,以防随时触及你心中的“伤痛”,那么你做男人,也是很失败的。
女孩子通常喜欢和幽默的男生在一起。如果你自认为不是一个幽默的人,那么起码作一个可以让别人开得起玩笑的人。魅力男士心胸宽广,不会为一些不经意 的玩笑 而恼羞成怒或是郁郁寡欢。他们反而乐在其中,因为他们为自己能给别人带去快乐而骄傲。有的时候,他们还会开自己的尴尬的玩笑,让大家嘲笑一番。这样的男士 是讨女孩子喜欢的。“男子汉大丈夫不跟小女子一般见识”是所有魅力男士随时自我解嘲的心态。
第五,魅力男士绝对不会自吹自擂。
他们成熟,稳重,不会像毛头小伙一样,一有点成绩就恨不得让全世界知道。初相识,魅力男士不会迫不及待地将自己得到的奖状一一列数。他们会让别人慢慢了解到他的优点,时不时给人一些惊喜。谨记这条原则:不要告诉别人你有多棒,让别人去发现(面试除外)。
第六,不要只帮自己的女朋友,或是心仪的对象。
魅力男士和女孩子在一起的时候,有一个很强列的“男人”意识。他不会因为对方 不是自己的女友,或是因对对方没有兴趣而不热情,吝啬自己的帮助或是关心。这样的魅力男士对所有的女孩子都很好,但分寸却又拿捏适度,不会给人“花花公子 ”的印象。我想“魅力男士”和“花花公子”的一条明显界限就是“魅力男士”做事无所图吧!他们把帮助女孩子作为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而不会有所选择地去对 某些女孩子好。给各位男士提个醒,对那些不太受关注的女孩子好,更容易给你的个人形象加分哦!因为那些通常不受关注的女孩子会对你心存感激,为你说尽好 话,而你细心周到的举动会被那些通常得到关注的女孩子们看在眼里,记在心上。总之,你会在女孩子中间有很好的口碑。
你会问,如果我已经有女朋友或是老婆了,她们难道不会吃醋吗?除非你只是对某一个女孩子特别好,否则我想不出她们会吃醋的道理,起码我和我的女性 朋友们是不会有这种想法的。相反,我们会为我们拥有这样的另一半而感到自豪,因为对我好, 是“应该”,而对所有的人都好,那就是他的人品好了。
这里给那些仍在寻觅知己的男士再提个醒。如果你被你心仪的对象拒绝了,不要打破沙锅问道底,是何原因。如果别人不愿告诉你,那时怕伤害你。此时 的你一定懊恼极了,但是切记“不可吃不着葡萄说葡萄酸”。这种很没有风度的做法会让女孩子们对你望而却步,不愿与你近距离接触,以防日后你也会在她们背后 捅上一刀。正确的做法是高姿态地表示理解,发自内心地愿意作对方的朋友。我的不少很多女性朋友都对我表示如果她们的追求者能够很大方地接受失败,以一种“ 不自卑,不怨恨”的心态和她们作朋友,她们或许还会对他们刮目相看,心生敬意。
遗憾的是,我的朋友们普遍感叹这种能拿得起,放得下得男生太少了。
蓝心导读:魅力是一个很主观的东西,所谓“情人眼里出西施”,不过却也有相对公认的标准。男人怎样才有魅力呢?男人自己说了不算的,来看美女心目中的魅力男人是怎么样的。
告诉各位男士一个好消息,成为一个魅力男士,并不需要你有高大的身材,也不需要你有英俊的外表。没有相貌和高度的优势,你照样可以风度翩翩。但是想成为一个“男人都想成为你,女人都想得到你的”人,那还是得经过修炼的。秧秧我要好的男性朋友不多,但却幸运地拥有不少无话不谈的女性闺中密友。因此,在做她们 的感情顾问时,我积累了很多从女性角度来看男性的素材。有许多话可是你们永远不会从女孩子那里直接听到的哦!我想,女孩子对你们的态度可能有时会让你们二 丈和尚摸不着头脑,那么我今天的任务就是让你“恍然大悟”一下。
事先说一下,谁也不要自作多情,对号入座,因为我的经验可是经过多年,从许多人(包括不同国籍,种族和宗教信仰)身上总结出来的,具有宇宙普遍性。没说你。省省劲!
好了,我们开始:
第一,别太不堪入目,不堪入鼻。
男人不拘小节,可以。但是,不喜欢洗头、洗澡,不喜欢换衣服,那就万万不行了!很多男士喜欢 女孩子拥有一头美丽飘逸的秀发,但是女孩子们对男士的要求就很低了,只要没有明显的头皮屑,头发看上去不是一绺一绺的就基本可以接受了。如果偶尔也可以清 爽飘逸一下,那么女孩子们就谢天谢地了。洗澡吗,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可能多点吧!我的几个朋友都告诉过我,她们最喜欢她们男朋友的时候是他们洗完澡, 身上香喷喷的,很招人喜欢。至于换衣服,这么说吧,你要是不怎么常换衣服,女孩子们是闻得到的,自己因为熟悉而闻不出自己身上的气味,并不代表别人不会感 觉到。但是如果实在没时间洗衣服,那就买一个 deodorant(走珠香体露)吧,临出门前在腋下快速补作功课,还可以稍微挽救几分。
口气一定要清新。记得有一次我在美国一个电影院看电影,中途提前退场,原因是我身旁的一位男士喜欢给电影配音。我的抗噪音能力是极强的,但是抗口 臭能力就先天不足了。我感觉整整一个小时就像在洗手间看电影一样,至今,那种痛苦的感觉仍然记忆犹新。男士们,你们要学会察言观色,如果和你交谈的女孩子 将脸慢慢侧过去,尽可能作不呼吸状,或是你感觉到她慢慢和你拉远距离,那么这可能就是“口气惹的祸”了。勤刷牙,用漱口水,用牙线,甚至可以刷牙的时候刷 刷舌头。口袋里别忘了揣两块口香糖,以便享受完“葱、姜、蒜”之后仍然能够高谈阔论。
第二,别不把小事当回事!
女孩子的心是很细的,尤其在观察男士方面。在小事上下足功夫,是很容易让人能够透过现象看本质的。
a. 先说餐桌礼仪,一些基本常识。问自己几个问题,你吃饭的时候,会不会张着嘴嚼东西,满口带饭地讲话?吃到香东西地时候,你的嘴巴会不会发出吧唧吧唧的声 音?在餐桌上有电话来了,你会不会在接电话之后,没完没了地讲个不停,忽略了餐桌上的其他人?如果对于以上的问题,你的回答是有,那么你的餐桌礼仪就很需 要改进了。方法很简单,如果又想讲话,又想吃饭,那么每一口吃的少一点,吃的时候听别人讲,吃完了自己讲。慢慢来,别跟自己较劲。此外,有合心意的食品, 无需通过制造“声”势,让所有的人都知道。还是那句话,自己心满意足就好了。讲电话,尽量简短。如果事情重要,那么跟餐桌上的人说一声抱歉,然后退到其他 地方,或是去门外讲电话。下次吃饭的时候多留心这些小细节,慢慢地,好习惯就可以养成了。
b. 成为绅士不是一朝一夕的,成为绅士是培养一种习惯。魅力男士会走在女士后面,为她开门;夜晚聚会散了,无论多晚、多远、多累,魅力男士都会提出或是坚持 (如果不能做到真心实意,那么起码表表态,偷偷寄希望于女孩子坚持说不)送女性朋友回家,因为他们知道保护女士是男士义不容辞的责任。这点都做不到的男 士,估计体内没有任何一点魅力潜质;此外,看见女孩子们提一些很重的东西,魅力男士们一定会毫不犹豫地冲上前去,卸下她们肩膀的担子。不是说我们女孩子太 娇气,感不了重活,(大学的时候,我可是从来都没有求过男生帮我搬家,所有的事情都是我自己搞定的),而是干力气活方面,男士们确实是有先天优势。女孩子 们相信,魅力男士绝不会看着女孩子们气喘吁吁而无动于衷,在女孩子看来,惜力气的男士是很不“男人”的男人,会让女孩子们大失所望。
在这里我想澄清一些对所谓“女强人”的误解。我的女性朋友都很优秀,可能很多人都会被冠以“女强人”,但是男士们要记住,“女强人”首先是一个女人。女人心目中的魅力男士都是能够顶天立地的,能够撑起一片天空的,即使是我见过的最厉害,最聪明的所谓女强人朋友也不例外。她们同样渴望被呵护,被照顾。也许她们口头上是声声的“男女平等”,但是内心,谁也不会去拒绝或是排斥男士们的关怀。所以男士们,不要被“女强人”强悍的外表吓到,勇敢地向前冲 吧!把她们和别的女孩子同等对待吧,没准在你身上就能上演一出“驯悍记”,最终抱得个美人归呢。
c. 帮助陌生人,善待陌生人。上地铁、公交车楼梯,如果看到某人(无论男性、女性)吃力地拉着行李,魅力男士一定会伸出援助之手,因为他不花什么力气,却又可在自己的银行里存了一笔,这个银行就叫“高尚”。魅力男士会以帮助到他人为光荣,为自觉自愿地将帮助陌生人变成一种习惯,一种“当然。魅力男士绝不是势力小人。他一视同仁,不会因为他人处境的不同而改变对人的态度。在餐馆里,他不会对服务生呼来喝去。他会像以对客户一样的态度来对待那些为他服务的人,并对他们表示感谢。当我们对那些可以有所图的人表示尊敬,那是情理,但是当我们能够对那些我们无所图的人持有同样的态度,那是高尚的人格。魅力男士一定是有高尚人格的人。他对他人的关心,热情不是作秀,无论有没有观众,他都会始终如一。老天是很公平的,回到上面所说的,女孩子的心都是很细的,如果在不经意之中,女孩子发现了魅力男士这个优点,那么这绝对是胜过千言万语的。作戏,就免了,很容易穿帮的。所以想做魅力男士,千万不可心存侥幸,还是先从净化心灵开始吧。
第三,不要阴晴圆缺全部表现在脸上。
男女在很多方面是不公平的。在我看来,老天可能对女性更加偏袒。男人被指望顶天立地,但女人却可进退自如。进一步可当“女强人”,退一步可作“小鸟依人”。此外,男人从小到大被灌输的理论是“男儿有泪不轻弹”,在很多时候,而女孩子的眼泪却是女性温柔的体现。
社会造人,除非这个女孩子思想超越时代,否则,绝大多数女孩仍然会遵循传统,以世俗标准评价男性,认为男人“耍性子,闹情绪”,或是动不动“喜形于色”或者“怒发冲冠”都是男人不成熟的表现。其实,男人和男孩一个最大区别之一在于他们对自我情绪的控制,而魅力男士一定是个成熟的男人。
魅力男士的忍耐力是惊人的。无论来自外界的撞击有多么强烈,魅力男士的内心都会像是一个缓冲器般将压力,烦恼,不顺心等等接受下来,并使其减弱。尽管有时候内心也会波澜起伏,但是外表永远镇定,平静。这才是男人,一个有魅力的男人。
男人自然会有自己的烦恼,但是带着它,挂在脸上,有时还拿别人作出气筒,就是“小弟弟”的表现了。有哪个女孩子会觉得一个随时随地需要照顾和安慰的小弟弟是魅力男士呢?
第四,自信的男生最有魅力
“自信”二字,太宽泛了,而且因为其“由内而外”的性质使各位男士无所适从。几天,我给大家来点具体的,可操作的:
a. 两个人初见面,握手是个学问。男士握手特别需要注意,强调的是个握手的力度。魅力男士会看着对方的眼睛,面带微笑,主动伸出右手,握住对方的手,有力地抖两下,然后迅速松开。整个过程干净,俐洛,大方。千万别小看这个握手。男人的自信程度完全可以从这个小小的举动略见一二。软绵绵的握手让人感到你男子汉 气度的缺乏。
b.接电话,你应该很快地说上一句“喂,你好”,同样要做的干净,俐洛,绝不犹犹豫豫,拖泥带水。多练练。
c.看着对方的眼睛谈话。这个话题都被说滥了,但是仍然有许多人不敢正视谈话对象的双眼。这绝对是展示魅力,显示自信的大忌!看着对方的眼睛,聆听对方说话,眼睛还不能直愣愣的。目不 转睛也是错的。因为这也会让对方感到不适,以为自己脸上有什么脏东西。正确的做法是,脸上略带微笑地看着对方的双眼(千万不可是五官其他位置,或是胸部以下),时不时的点点头,每隔一段时间将目光一开,略作沉思状,再将目光回到对方上,发表自己的看法。我相信每一个身边都有自己认为很会交谈的人,那么就请 大家多多观察,多多模仿。有魅力的谈话者言谈举止都是有共性的。
d.背后称赞其他同性朋友是自信的表现。千万不要在别人背后说坏话,也许你说的是真的,但是在外人看来,你要不然就是“嫉贤妒能”,要不然就是“ 搬弄是非”,无论哪一样,都和魅力男士所应具备的素质背道而驰。在背后谈论别人的只能是好话。这是一个很明智的君子做法,在女孩子们心目中树立你崇高形象 的做法。
当面称赞他人也是个美德,但是不要做得过度,太多的赞扬就会变成了奉承或是虚伪,尤其对于比自己处境好的人不要给予过度的称赞。要给,就给那些需要鼓励,处境不如你的人。同样的话语,在他们身上会发挥更大的作用。说到称赞女孩子,给各位男士一个小建议:在现实生活中,对于漂亮的女孩子,夸她聪明吧。对于聪 明的女孩子,夸她漂亮吧。而对于既漂亮又聪明的女孩子,用赞赏的眼光看着就好了。这样会让你和其他男士略显不同。不要告诉我对不够漂亮的女孩子称赞漂亮是 虚伪。找不到优点,那是你缺乏一颗善于发现“美”的心。你的心态要摆正,“世界上没有完人,也绝对没有一无是处的人。”善于发现别人优点,也是魅力男士必 备素质之一。此外, 如果你是个细心的人,可以发现某个女孩子更具体的优点,你可以对女孩子说“你很有时尚意识啊,穿衣服很有品味”,或是说“你说话逻辑性很强,很有条理”, 这样对细节的赞美会给人留下更加深刻的印象。
e.坦然面对自己的出身,家庭及一些与生俱来的东西。不自信的人,会害怕人们因为对自己所处整体的偏见而对自己先入为主地形成判断,于是这些不自信的人会急于否定甚至掩盖自己的过去及所属的整体。自信的人则不同,他们会通过自己给别人留下的好印象而去改变他人对他所在整体的印象。
任何一个人都有自己的过去,自己的家庭,它就是我们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否定自己过去或是家庭出身的人是就是否定自己。连自己都不喜欢的人,谁又会去 喜欢他?在这里我想提到两个人。一个是我的作家朋友,老家在河南农村。另外一个是我好朋友的男朋友,目前在一家投资银行工作,老家在山西农村。他们都是我很钦佩的人。他们在各自的事业上都各有建树,而且人品极好。我钦佩他们从来都是勇敢地顶住来自世俗的压力,正视自己的家庭背景,用他们的一言一行去改变人 们狭隘的偏见。我相信只有对自己充满信心的人才可以做到这一点,因为他们相信世界可因他们而改变。
f.太敏感也是没有自信的体现。大家聊天,开开心心,互相开一下玩笑,增进友谊,可是就是有些人会偏偏认真起来,字里行间挖掘深刻含意,觉得事事对己。开不得玩笑的男士绝对是没有魅力的男士。如果在你身旁,女孩子处处说话要谨慎小心,以防随时触及你心中的“伤痛”,那么你做男人,也是很失败的。
女孩子通常喜欢和幽默的男生在一起。如果你自认为不是一个幽默的人,那么起码作一个可以让别人开得起玩笑的人。魅力男士心胸宽广,不会为一些不经意 的玩笑 而恼羞成怒或是郁郁寡欢。他们反而乐在其中,因为他们为自己能给别人带去快乐而骄傲。有的时候,他们还会开自己的尴尬的玩笑,让大家嘲笑一番。这样的男士 是讨女孩子喜欢的。“男子汉大丈夫不跟小女子一般见识”是所有魅力男士随时自我解嘲的心态。
第五,魅力男士绝对不会自吹自擂。
他们成熟,稳重,不会像毛头小伙一样,一有点成绩就恨不得让全世界知道。初相识,魅力男士不会迫不及待地将自己得到的奖状一一列数。他们会让别人慢慢了解到他的优点,时不时给人一些惊喜。谨记这条原则:不要告诉别人你有多棒,让别人去发现(面试除外)。
第六,不要只帮自己的女朋友,或是心仪的对象。
魅力男士和女孩子在一起的时候,有一个很强列的“男人”意识。他不会因为对方 不是自己的女友,或是因对对方没有兴趣而不热情,吝啬自己的帮助或是关心。这样的魅力男士对所有的女孩子都很好,但分寸却又拿捏适度,不会给人“花花公子 ”的印象。我想“魅力男士”和“花花公子”的一条明显界限就是“魅力男士”做事无所图吧!他们把帮助女孩子作为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而不会有所选择地去对 某些女孩子好。给各位男士提个醒,对那些不太受关注的女孩子好,更容易给你的个人形象加分哦!因为那些通常不受关注的女孩子会对你心存感激,为你说尽好 话,而你细心周到的举动会被那些通常得到关注的女孩子们看在眼里,记在心上。总之,你会在女孩子中间有很好的口碑。
你会问,如果我已经有女朋友或是老婆了,她们难道不会吃醋吗?除非你只是对某一个女孩子特别好,否则我想不出她们会吃醋的道理,起码我和我的女性 朋友们是不会有这种想法的。相反,我们会为我们拥有这样的另一半而感到自豪,因为对我好, 是“应该”,而对所有的人都好,那就是他的人品好了。
这里给那些仍在寻觅知己的男士再提个醒。如果你被你心仪的对象拒绝了,不要打破沙锅问道底,是何原因。如果别人不愿告诉你,那时怕伤害你。此时 的你一定懊恼极了,但是切记“不可吃不着葡萄说葡萄酸”。这种很没有风度的做法会让女孩子们对你望而却步,不愿与你近距离接触,以防日后你也会在她们背后 捅上一刀。正确的做法是高姿态地表示理解,发自内心地愿意作对方的朋友。我的不少很多女性朋友都对我表示如果她们的追求者能够很大方地接受失败,以一种“ 不自卑,不怨恨”的心态和她们作朋友,她们或许还会对他们刮目相看,心生敬意。
遗憾的是,我的朋友们普遍感叹这种能拿得起,放得下得男生太少了。
Tuesday, March 24, 2009
Monday, March 23, 2009
愛與背叛〈續〉
〈續〉
上一篇看了不同人的見解
不知道如何去回應
卻有感而發寫了這一篇
-----------------------------------------------------------------------
我不知道自己的定義在那裏了?
以前我會很鐵定地說《不能並存》
但現在卻被很多觀點左右了想法
最重要的是自己又能做到多好呢?
有時經歷了很多,覺得張小嫻的問題也不是沒道理
《當我們了解人性,也就能夠原諒一切的軟弱,甚至是背叛,是這樣嗎?》
《是不是既然我們已經看到了人生的千瘡百孔,也就無所謂了?》
這兩句道破了一切無奈
先撇開肉體上的背叛不談
如果爲了一個更愛的人而離開現任
那是背叛?還是忠誠于自己的感覺?
背叛,可以當作是一個考驗
真情有時需要殘酷的考驗
如果有美麗的童話故事誰不要?
但感情不能只是用《對》和《錯》來衡量
而是需要《值不值得》來衡量
如果值得
哪怕它曾經是多麽的千瘡百孔
如果不值得
就算康莊大道也不願走不下去
上一篇看了不同人的見解
不知道如何去回應
卻有感而發寫了這一篇
-----------------------------------------------------------------------
我不知道自己的定義在那裏了?
以前我會很鐵定地說《不能並存》
但現在卻被很多觀點左右了想法
最重要的是自己又能做到多好呢?
有時經歷了很多,覺得張小嫻的問題也不是沒道理
《當我們了解人性,也就能夠原諒一切的軟弱,甚至是背叛,是這樣嗎?》
《是不是既然我們已經看到了人生的千瘡百孔,也就無所謂了?》
這兩句道破了一切無奈
先撇開肉體上的背叛不談
如果爲了一個更愛的人而離開現任
那是背叛?還是忠誠于自己的感覺?
背叛,可以當作是一個考驗
真情有時需要殘酷的考驗
如果有美麗的童話故事誰不要?
但感情不能只是用《對》和《錯》來衡量
而是需要《值不值得》來衡量
如果值得
哪怕它曾經是多麽的千瘡百孔
如果不值得
就算康莊大道也不願走不下去
Friday, March 20, 2009
愛與背叛
背叛和愛是否可以並存?
我們為何可以背叛所愛的人?卻又始終愛他?
如果有足夠的愛,我們是否可以原諒背叛過我們的戀人?
曾經互相背叛的兩個人,是否還是可以一起終老?
我們是不是通過背叛才能夠明白自己愛的是誰?
抑或,是那份深情摯愛縱容了我們的背叛?
當我們了解人性,也就能夠原諒一切的軟弱,甚至是背叛,是這樣嗎?
我們背叛了彼此,或者被背叛了,為什麼還是要相愛呢?
是不是我們終究離不開對方?
是不是既然我們已經看到了人生的千瘡百孔,也就無所謂了?
By 張小嫻
張小嫻就是那麽懂得把話説進人家的心坎裏。
朋友問我,你可以接受爱人背叛你,然后再告诉你,他最爱的是你?
我認爲背叛和重蹈覆轍不同,我可以接受背叛,卻不可以接受重蹈覆轍的背叛。那問題已不再是背叛那麽簡單了,而是完全漠視對方的感受。
朋友再問,一个你爱他,他却不停背叛你的人呢?
我還是愛着他吧?但會直到我對他的愛被完全濫用完爲止。
朋友說,那我会要一个我不是很爱,但却不会背叛我的人。
那種感覺不同的,因爲就算他背叛你,你也不在乎的。一個你不什麽在乎的人,他做什麽你也不會很介意。或許你還會希望他做錯,你才不會那麽内疚你的不那麽愛他。看你要找個怎樣的人罷了吧?
朋友再説,可是一个大起大落的爱情,背叛不断的男人,没有人会想要嘛!
那等到了自己的底綫后就決心離開吧。
究竟愛與背叛是否可以並存?
Friday, March 13, 2009
情迷巴塞羅那
戯裏的她們各自懷了不同的一顆心
一顆為理想而奮鬥
一顆卻因現實包袱卻步
一顆期待花火燃燒
一顆卻寧願虛心的安穩
一顆尋覓因愛而婚
一顆卻因婚姻斷送愛情
一顆雀躍走出框框
一顆卻恐懼改變而不安
戯外的我卻同時懷着這兩顆不同的心
Saturday, March 7, 2009
悶
標題已顯示我很悶
不是沒事做而是沒心情做
所以……
Date and Day Today: 某年的某一天
Time Started: 某一時某一分
Time Ended : 他媽的久(⊙_⊙;)
[1] Taking it or Leaving it?
啊?做着啊 ( ̄. ̄)
[2] "I am forbidden…
朋友不准我扮可愛 ╮(╯▽╰)╭
[3] "I would love to have...
身邊的人都幸福。
[4] Are you a Bitch?
哈哈,你認爲呢?
[5] Are you talkative?
只能說不同的人遇見我有不同的遭遇
[6] Black or White?
白白白白白!
[7] Club or Pub/Bars?
Pub或者Bistro之類的。
[8] Desktop or Laptop?
手提電腦。
[9] Did you answer all the questions like you were supposed to?
是的 os:可以不要連續問那麽無聊的問題嗎? (╯-_-)╯╧╧
[10] Do those who you love return their love?
還好吧,可能自己也不是很好。
[11] Do you hate someone?
恨人很累。
[12] Do you have a car?
腳車也沒有 (╯‵□′)╯︵┴─┴
[13] Do you have a pet?
暫時沒有,以後一定要有。
[14] Do you know anyone who hates you?
如果世界上有一半的人喜歡自己就該感恩了,看化吧~
[15] Do you like to dance?
脫衣舞算嗎?o( ̄▽ ̄///)
[16] Do you like to sing?
不好意思唱 (~o ̄▽ ̄)~o
[17] Do you love someone?
當然有啦,笨蛋!
[18] Do you think love is fair?
要求公平只是自找煩惱。
[19] Do you think the TEN victims whom you are going to tag will answer these questions?
哈哈,不知道?
[20] Do you think these questions are personal?
不會,因爲我會躲問題 o( ̄▽ ̄///)
[21] Do you think those you love know that you love them?
我多數都會告訴的,只有少數人選擇不說 ╮(〒﹏〒)╭
[22] Ever been on a last minute vacation?
到隔壁街買東西 XD
[23] Ever been told that you are sexy?
有!我咯! =______=|||
[24] Ever loved someone so badly it broke your heart?
愛那麽深,痛就那麽深。
[25] Genuine or Fake?
我不說,你哪知道是真的假的?我說的,你又相信是真的假的?
[26] Get the closest magazine, go to page 36 and write the 3rd line down.
Play Boy。只是照片 XD
甲:開玩笑的。
乙:不好笑 (╯‵□′)╯︵┴─┴
[27] Hater or Lover?
當然是lover啦。I Need Love Love Love (~o ̄▽ ̄)~o
[28] Have you been mentioned in anyone's BLOG before? Was it good or bad? Why?
Umm……有啦,就寫我還不差啦,因爲我真的不差啊! o( ̄▽ ̄///)
[29] Have you ever left someone for another person?
有(⊙_⊙;)
[30] Have you ever two-timed?
自己問我的伴侶 ╮(╯▽╰)╭
[31] Have you tried bungee jumping? What do you think of it?
打死我都不會,除非是跳樓和它選一個。
[32] How long is/was your longest relationship? What do/did you think of him/her? Do you think she loves/loved you?
三年多,很不錯的情人啦,敢不愛我?(╯‵□′)╯︵┴─┴
[33] In your LAST FIVE posts of your BLOG, who were the people mentioned?
1- 我的想法 。
2- 又是我 ╮(╯▽╰)╭
3- 親愛的媽媽。
4- 好像也是我的感覺 ( ̄. ̄)
5- 一個我喜歡的人。
[34] Introvert or Extrovert?
還是那句,不同的人會看見不同的我。
[35] Is there something you're not wearing?
女人内衣 (⊙_⊙;)
[36] Is your BLOG a one-column, two-column or three-column? Or more?
自己不會看啊? =______=|||
[37] Name 1 [ONE] Holiday Spot.
臺灣。
[38] Name 2 [TWO] Possessions.
1: K810i SE電話。
2. Swatch手錶。
[39] Name 3 [THREE] Guys and his relationship with you
1: 廖XX (爸爸)
2: 廖XX (哥哥)
3: 廖XX (弟弟)
吹啊? o( ̄▽ ̄///)
[40] Name 4 [FOUR] Apparels you feel comfortable in.
1: 手錶。
2: T恤。
3: 牛仔褲。
4: 鴨舌帽。
[41] Name 5 [FIVE] Girls and her relationship with you
1: 胡XX(媽媽)
2: 胡來 (大姐)
3: 胡亂 (二姐)
4: 胡説 (二妹)
5: 胡搞 (小妹)
真的是胡來、胡亂、胡説、胡搞的,因爲我沒有姐姐和妹妹 (~o ̄▽ ̄)~o
[42] Name 6 [SIX] from your Wish-List
1: 相同頻率的情人。
2: 一份好的工作。
3: 旅遊。
4: 車子。
5: 屋子。
6: 黃金獵犬。
[43] Name 7 [SEVEN] thing in front of you
1: 笨蛋,當然是電腦啦!
2: 手機,你以爲我會講滑鼠叻,那就錯了 o( ̄▽ ̄///)
3: 滑鼠 〒▽〒
4: 牆壁 ( ̄. ̄)
5: 剛好爬過的壁虎 ( ̄. ̄)
6: Umm……好像沒有了。
7. 眼鏡!我突然看到我帶的眼鏡 ╮(╯▽╰)╭
[44] Name 8 [EIGHT] characters that best describe your personality
1: 無聊 (解釋:沒得解釋)
2: 冷笑話 (解釋:不熱的笑話)
3: 開朗 (解釋:不是不開朗)
4: 細心 (解釋:不要以爲我看不見)
5: 敏感 (解釋:很癢啊!)
6: 外冷内熱 (解釋:炸冰淇淋的反義詞)
7: 愛心 (解釋:不虐待小動物不代表不虐待人類 XD)
8: 同理心 (解釋:你亂花錢我心痛)
[45] Name 9 [NINE] words you say the most.
1: 奶奶的。
2: 屁股啦你。
3: 過分。
4: 等下要吃什麽?
5: 神經的。
6: 媽的。
7: 吃大便啦。
8: Thank You。
9: 不好意思。
[46] Name 10 [TEN] parts of your inheritance in characteristics, appearances and enthusiasms. Is it Dad's or Mum's?
1. 路痴 (╯-_-)╯╧╧(媽媽)
2. 内雙眼皮 (媽媽雙,爸爸單)
3. 愛情觀 (媽媽)
4. 眼袋 (爸爸和媽媽)
5: [有時]思想簡單 (媽媽)
6: 感性 (媽媽)
7: 瘦 (之前的爸爸 ( ̄▽ ̄) )
8: 有志氣 (爸爸)
9: 可愛o( ̄▽ ̄///) (媽媽)
10: 帥!(~o ̄▽ ̄)~o (爸爸)
[47] Should you be a multimillionaire, what's the FIRST thing you'd buy?
為家人買些東西。
[48] Sony Ericsson or Nokia?
Sony of course!
[49] Tell us something about you we don't already know.
我其實……其實我……其實……我是男的 ( ̄▽ ̄)
[50] The ONE thing you would change from your past.
過去得到的經驗遠比改變任何事情重要,不然就沒有今天的我。
[51] Was the word PINK added to the LAST TEN answers?
你有看到嗎?
[52] What are the titles of your LAST TEN posts?
自己看啦,我懶惰寫了 o( ̄▽ ̄///)
[53] What are you NOT?
完美,完美只是因爲不夠了解。
[54] What are you thankful for?
現在的所有一切,家人,朋友,情人。
[55] What are you wearing?
内褲,牛仔褲
[56] What do you fear most?
昆蟲! (⊙_⊙;)
[57] What do you hate about yourself?
衰心軟,耳朵軟。
[58] What do you hear apart from the computer noise?
王菲 《矜持》
[59] What do you love about yourself?
全部,哈哈 o( ̄▽ ̄///)
[60] What do you think of this questionnaire?
奶奶醬長!! (╯‵□′)╯︵┴─┴
[61] What do you usually do from Mondays to Sundays?
Monday: 做你也做的事。
Tuesday: 同上
Wednesday: 又同上
Thursday: 再同上,突然覺得生活很無趣 ( ̄. ̄)
Friday: 還是同上 ╮(〒﹏〒)╭
Saturday: 不想重復了! (╯-_-)╯╧╧
Sunday: (╯‵□′)╯︵ ╧╧
[62] What irritates you?
懷疑,背叛,誣賴,人身攻擊。
[63] What is on the walls of the room you're in?
剛才爬過的壁虎。
[64] What is stressing you now?
沒有吧?我很少壓力的 ( ̄▽ ̄)
[65] What is your bad habit?
Last minute ╮(╯▽╰)╭
[66] What is your BLOG'S URL and Name? Why did you choose that particular name?
URL: http://ziyuan86.blogspot.com (沒有的話你怎麽進來?=______=|||)
Name: 子源
Why?: 我的名字咯 ( ̄. ̄)
[67] What is your current mood?
平靜的,沒特別。
[68] What is your favourite colour?
還好,不挑。
[69] What is your favourite game?
Dota,呵呵。
[70] What is your favourite past-time?
寫或看部落格。
[71] What is your favourite song?
很多,多屬於抒情的。
[72] What is your favourite store?
沒什麽特別喜歡。
[73] What is your hair colour?
有一點點brown。自然的還是曬壞了?
[74] What makes you smile?
任何事。
[75] What scares you?
明明和56題類似。誰做這問題的出去罰站!(╯-_-)╯╧╧
[76] What shuts you off?
爭論,戰亂之類的東西。
[77] What was the last thing you did?
沖涼。
[78] What was the last thing you said last night before going to bed?
我忘咯 ( ̄▽ ̄)
[79] What was the last thing you watched on TV?
Alien and predator之類的。忘了戯名!
[80] What was your dream last night?
睡得很酣甜 (~o ̄▽ ̄)~o
[81] What widgets/gadgets do you have on your sidebar(s)?
又再問廢話了,自己看。
[82] What would you name your daughter?
醬快想? ( ̄. ̄)
[83] What would you name your son?
還不知道啦! ╮( ̄. ̄)╭
[84] What would be the version of your love quote?
相愛,坦白和忠誠。
[85] When was the last time you cried and why?
看戯的時候咯,真正為一個人哭的時候好像很久了,忘了。
[86] When was the last time you laughed and why?
我隨時都會亂笑的,我也忘了爲什麽或幾時笑了。
[87] When you were out having fun the last time, what did you do?
忘了,談天講冷笑話之類的?
[88] Where did you grow up?
檳城。
[89] Where do you want to be in 6 years time?
在我愛的家人和情人和好朋友的身邊就好,地點不重要。
[90] Where is your cell phone?
現在在我旁邊了,剛才聼電話一下。
[91] Where is your significant other?
在我的心中 (~o ̄▽ ̄)~o
[92] Where were you last night?
和朋友到pelita喝茶。
[93] Who are the people you mentioned in the LAST TWENTY answers? Who is he/she to you?My family -Dad Mum Sis and everybody else.
寫到blur了,還叫我看回之前的答案,玩嘢啊?(╯‵□′)╯︵┴─┴
[94] Who do you usually go out with?
好朋友。
[95] Who was the last person you saw? What did he or she say?
爸爸,媽媽。他們說:源,吃飯咯~
[96] Who was the last person you spoke to online? What were you and him/her chatting?
Clover。問功課咯。
[97] Why are TEN victims, your TEN victims?
我不害人的,誰悶的話也可以試試看做,包你後悔 o( ̄▽ ̄///)
[98] Why are you doing this questionnaire?
都說很悶咯。悶~悶~悶~ (〒﹏〒)
[99] Why do you think the person reading this right now, read all the way to number NINETY NINE?
因爲八卦?很悶?還是很愛我?o( ̄▽ ̄///)
[100] AND THE AWARD GOES TO:
長氣!都說我不害人的咯 (╯-_-)╯╧╧
不是沒事做而是沒心情做
所以……
Date and Day Today: 某年的某一天
Time Started: 某一時某一分
Time Ended : 他媽的久(⊙_⊙;)
[1] Taking it or Leaving it?
啊?做着啊 ( ̄. ̄)
[2] "I am forbidden…
朋友不准我扮可愛 ╮(╯▽╰)╭
[3] "I would love to have...
身邊的人都幸福。
[4] Are you a Bitch?
哈哈,你認爲呢?
[5] Are you talkative?
只能說不同的人遇見我有不同的遭遇
[6] Black or White?
白白白白白!
[7] Club or Pub/Bars?
Pub或者Bistro之類的。
[8] Desktop or Laptop?
手提電腦。
[9] Did you answer all the questions like you were supposed to?
是的 os:可以不要連續問那麽無聊的問題嗎? (╯-_-)╯╧╧
[10] Do those who you love return their love?
還好吧,可能自己也不是很好。
[11] Do you hate someone?
恨人很累。
[12] Do you have a car?
腳車也沒有 (╯‵□′)╯︵┴─┴
[13] Do you have a pet?
暫時沒有,以後一定要有。
[14] Do you know anyone who hates you?
如果世界上有一半的人喜歡自己就該感恩了,看化吧~
[15] Do you like to dance?
脫衣舞算嗎?o( ̄▽ ̄///)
[16] Do you like to sing?
不好意思唱 (~o ̄▽ ̄)~o
[17] Do you love someone?
當然有啦,笨蛋!
[18] Do you think love is fair?
要求公平只是自找煩惱。
[19] Do you think the TEN victims whom you are going to tag will answer these questions?
哈哈,不知道?
[20] Do you think these questions are personal?
不會,因爲我會躲問題 o( ̄▽ ̄///)
[21] Do you think those you love know that you love them?
我多數都會告訴的,只有少數人選擇不說 ╮(〒﹏〒)╭
[22] Ever been on a last minute vacation?
到隔壁街買東西 XD
[23] Ever been told that you are sexy?
有!我咯! =______=|||
[24] Ever loved someone so badly it broke your heart?
愛那麽深,痛就那麽深。
[25] Genuine or Fake?
我不說,你哪知道是真的假的?我說的,你又相信是真的假的?
[26] Get the closest magazine, go to page 36 and write the 3rd line down.
Play Boy。只是照片 XD
甲:開玩笑的。
乙:不好笑 (╯‵□′)╯︵┴─┴
[27] Hater or Lover?
當然是lover啦。I Need Love Love Love (~o ̄▽ ̄)~o
[28] Have you been mentioned in anyone's BLOG before? Was it good or bad? Why?
Umm……有啦,就寫我還不差啦,因爲我真的不差啊! o( ̄▽ ̄///)
[29] Have you ever left someone for another person?
有(⊙_⊙;)
[30] Have you ever two-timed?
自己問我的伴侶 ╮(╯▽╰)╭
[31] Have you tried bungee jumping? What do you think of it?
打死我都不會,除非是跳樓和它選一個。
[32] How long is/was your longest relationship? What do/did you think of him/her? Do you think she loves/loved you?
三年多,很不錯的情人啦,敢不愛我?(╯‵□′)╯︵┴─┴
[33] In your LAST FIVE posts of your BLOG, who were the people mentioned?
1- 我的想法 。
2- 又是我 ╮(╯▽╰)╭
3- 親愛的媽媽。
4- 好像也是我的感覺 ( ̄. ̄)
5- 一個我喜歡的人。
[34] Introvert or Extrovert?
還是那句,不同的人會看見不同的我。
[35] Is there something you're not wearing?
女人内衣 (⊙_⊙;)
[36] Is your BLOG a one-column, two-column or three-column? Or more?
自己不會看啊? =______=|||
[37] Name 1 [ONE] Holiday Spot.
臺灣。
[38] Name 2 [TWO] Possessions.
1: K810i SE電話。
2. Swatch手錶。
[39] Name 3 [THREE] Guys and his relationship with you
1: 廖XX (爸爸)
2: 廖XX (哥哥)
3: 廖XX (弟弟)
吹啊? o( ̄▽ ̄///)
[40] Name 4 [FOUR] Apparels you feel comfortable in.
1: 手錶。
2: T恤。
3: 牛仔褲。
4: 鴨舌帽。
[41] Name 5 [FIVE] Girls and her relationship with you
1: 胡XX(媽媽)
2: 胡來 (大姐)
3: 胡亂 (二姐)
4: 胡説 (二妹)
5: 胡搞 (小妹)
真的是胡來、胡亂、胡説、胡搞的,因爲我沒有姐姐和妹妹 (~o ̄▽ ̄)~o
[42] Name 6 [SIX] from your Wish-List
1: 相同頻率的情人。
2: 一份好的工作。
3: 旅遊。
4: 車子。
5: 屋子。
6: 黃金獵犬。
[43] Name 7 [SEVEN] thing in front of you
1: 笨蛋,當然是電腦啦!
2: 手機,你以爲我會講滑鼠叻,那就錯了 o( ̄▽ ̄///)
3: 滑鼠 〒▽〒
4: 牆壁 ( ̄. ̄)
5: 剛好爬過的壁虎 ( ̄. ̄)
6: Umm……好像沒有了。
7. 眼鏡!我突然看到我帶的眼鏡 ╮(╯▽╰)╭
[44] Name 8 [EIGHT] characters that best describe your personality
1: 無聊 (解釋:沒得解釋)
2: 冷笑話 (解釋:不熱的笑話)
3: 開朗 (解釋:不是不開朗)
4: 細心 (解釋:不要以爲我看不見)
5: 敏感 (解釋:很癢啊!)
6: 外冷内熱 (解釋:炸冰淇淋的反義詞)
7: 愛心 (解釋:不虐待小動物不代表不虐待人類 XD)
8: 同理心 (解釋:你亂花錢我心痛)
[45] Name 9 [NINE] words you say the most.
1: 奶奶的。
2: 屁股啦你。
3: 過分。
4: 等下要吃什麽?
5: 神經的。
6: 媽的。
7: 吃大便啦。
8: Thank You。
9: 不好意思。
[46] Name 10 [TEN] parts of your inheritance in characteristics, appearances and enthusiasms. Is it Dad's or Mum's?
1. 路痴 (╯-_-)╯╧╧(媽媽)
2. 内雙眼皮 (媽媽雙,爸爸單)
3. 愛情觀 (媽媽)
4. 眼袋 (爸爸和媽媽)
5: [有時]思想簡單 (媽媽)
6: 感性 (媽媽)
7: 瘦 (之前的爸爸 ( ̄▽ ̄) )
8: 有志氣 (爸爸)
9: 可愛o( ̄▽ ̄///) (媽媽)
10: 帥!(~o ̄▽ ̄)~o (爸爸)
[47] Should you be a multimillionaire, what's the FIRST thing you'd buy?
為家人買些東西。
[48] Sony Ericsson or Nokia?
Sony of course!
[49] Tell us something about you we don't already know.
我其實……其實我……其實……我是男的 ( ̄▽ ̄)
[50] The ONE thing you would change from your past.
過去得到的經驗遠比改變任何事情重要,不然就沒有今天的我。
[51] Was the word PINK added to the LAST TEN answers?
你有看到嗎?
[52] What are the titles of your LAST TEN posts?
自己看啦,我懶惰寫了 o( ̄▽ ̄///)
[53] What are you NOT?
完美,完美只是因爲不夠了解。
[54] What are you thankful for?
現在的所有一切,家人,朋友,情人。
[55] What are you wearing?
内褲,牛仔褲
[56] What do you fear most?
昆蟲! (⊙_⊙;)
[57] What do you hate about yourself?
衰心軟,耳朵軟。
[58] What do you hear apart from the computer noise?
王菲 《矜持》
[59] What do you love about yourself?
全部,哈哈 o( ̄▽ ̄///)
[60] What do you think of this questionnaire?
奶奶醬長!! (╯‵□′)╯︵┴─┴
[61] What do you usually do from Mondays to Sundays?
Monday: 做你也做的事。
Tuesday: 同上
Wednesday: 又同上
Thursday: 再同上,突然覺得生活很無趣 ( ̄. ̄)
Friday: 還是同上 ╮(〒﹏〒)╭
Saturday: 不想重復了! (╯-_-)╯╧╧
Sunday: (╯‵□′)╯︵ ╧╧
[62] What irritates you?
懷疑,背叛,誣賴,人身攻擊。
[63] What is on the walls of the room you're in?
剛才爬過的壁虎。
[64] What is stressing you now?
沒有吧?我很少壓力的 ( ̄▽ ̄)
[65] What is your bad habit?
Last minute ╮(╯▽╰)╭
[66] What is your BLOG'S URL and Name? Why did you choose that particular name?
URL: http://ziyuan86.blogspot.com (沒有的話你怎麽進來?=______=|||)
Name: 子源
Why?: 我的名字咯 ( ̄. ̄)
[67] What is your current mood?
平靜的,沒特別。
[68] What is your favourite colour?
還好,不挑。
[69] What is your favourite game?
Dota,呵呵。
[70] What is your favourite past-time?
寫或看部落格。
[71] What is your favourite song?
很多,多屬於抒情的。
[72] What is your favourite store?
沒什麽特別喜歡。
[73] What is your hair colour?
有一點點brown。自然的還是曬壞了?
[74] What makes you smile?
任何事。
[75] What scares you?
明明和56題類似。誰做這問題的出去罰站!(╯-_-)╯╧╧
[76] What shuts you off?
爭論,戰亂之類的東西。
[77] What was the last thing you did?
沖涼。
[78] What was the last thing you said last night before going to bed?
我忘咯 ( ̄▽ ̄)
[79] What was the last thing you watched on TV?
Alien and predator之類的。忘了戯名!
[80] What was your dream last night?
睡得很酣甜 (~o ̄▽ ̄)~o
[81] What widgets/gadgets do you have on your sidebar(s)?
又再問廢話了,自己看。
[82] What would you name your daughter?
醬快想? ( ̄. ̄)
[83] What would you name your son?
還不知道啦! ╮( ̄. ̄)╭
[84] What would be the version of your love quote?
相愛,坦白和忠誠。
[85] When was the last time you cried and why?
看戯的時候咯,真正為一個人哭的時候好像很久了,忘了。
[86] When was the last time you laughed and why?
我隨時都會亂笑的,我也忘了爲什麽或幾時笑了。
[87] When you were out having fun the last time, what did you do?
忘了,談天講冷笑話之類的?
[88] Where did you grow up?
檳城。
[89] Where do you want to be in 6 years time?
在我愛的家人和情人和好朋友的身邊就好,地點不重要。
[90] Where is your cell phone?
現在在我旁邊了,剛才聼電話一下。
[91] Where is your significant other?
在我的心中 (~o ̄▽ ̄)~o
[92] Where were you last night?
和朋友到pelita喝茶。
[93] Who are the people you mentioned in the LAST TWENTY answers? Who is he/she to you?My family -Dad Mum Sis and everybody else.
寫到blur了,還叫我看回之前的答案,玩嘢啊?(╯‵□′)╯︵┴─┴
[94] Who do you usually go out with?
好朋友。
[95] Who was the last person you saw? What did he or she say?
爸爸,媽媽。他們說:源,吃飯咯~
[96] Who was the last person you spoke to online? What were you and him/her chatting?
Clover。問功課咯。
[97] Why are TEN victims, your TEN victims?
我不害人的,誰悶的話也可以試試看做,包你後悔 o( ̄▽ ̄///)
[98] Why are you doing this questionnaire?
都說很悶咯。悶~悶~悶~ (〒﹏〒)
[99] Why do you think the person reading this right now, read all the way to number NINETY NINE?
因爲八卦?很悶?還是很愛我?o( ̄▽ ̄///)
[100] AND THE AWARD GOES TO:
長氣!都說我不害人的咯 (╯-_-)╯╧╧
Saturday, February 21, 2009
Slumdog Millionaire
被輕易解答的每一道問題
都是以艱辛換回來的答案
他並不是與生俱來的天才
他只是比別人活得更窮困
生活閲歷把他鍛煉得富有
知識可以從書本輕易得來
智慧卻是從生活體驗出來
Friday, February 13, 2009
逆行的鈡
一切都是冥冥中注定
如果發生的一切遲了一秒
我們也許就只能擦身而過
但是生活就是那麽不可預測
在一系列的交錯成曡的人與事中
沒有誰能夠掌控它們
所以相遇的人相遇
離開的人還是離開
彼此的差距越來越遠
愛情也會被現實打敗
眼睜睜看着愛的人離開
他爲何也不把我的回憶一併帶走
他教我如何愛一個人
還告訴了我失去一個人的意義
我們注定要失去我們所愛的人
要不然我們怎麽會知道他們對我們有多麽的重要
時間如果能逆行而轉
一切是否還會變得不一樣?
我們是否注定還是會相遇?
留下的遺憾是否能再重來?
是否能把我剛留下的淚一併帶走?
P/s:部分文章摘自《班傑明的奇幻旅程》的對白
Subscribe to:
Posts (At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