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0, 2009

愛與背叛

背叛和愛是否可以並存?
我們為何可以背叛所愛的人?卻又始終愛他?

如果有足夠的愛,我們是否可以原諒背叛過我們的戀人?
曾經互相背叛的兩個人,是否還是可以一起終老?

我們是不是通過背叛才能夠明白自己愛的是誰?
抑或,是那份深情摯愛縱容了我們的背叛?
當我們了解人性,也就能夠原諒一切的軟弱,甚至是背叛,是這樣嗎?

我們背叛了彼此,或者被背叛了,為什麼還是要相愛呢?
是不是我們終究離不開對方?
是不是既然我們已經看到了人生的千瘡百孔,也就無所謂了?

張小嫻就是那麽懂得把話説進人家的心坎裏。

朋友問我,你可以接受爱人背叛你,然后再告诉你,他最爱的是你?
我認爲背叛和重蹈覆轍不同,我可以接受背叛,卻不可以接受重蹈覆轍的背叛。那問題已不再是背叛那麽簡單了,而是完全漠視對方的感受。

朋友再問,一个你爱他,他却不停背叛你的人呢?
我還是愛着他吧?但會直到我對他的愛被完全濫用完爲止。

朋友說,那我会要一个我不是很爱,但却不会背叛我的人。
那種感覺不同的,因爲就算他背叛你,你也不在乎的。一個你不什麽在乎的人,他做什麽你也不會很介意。或許你還會希望他做錯,你才不會那麽内疚你的不那麽愛他。看你要找個怎樣的人罷了吧?

朋友再説,可是一个大起大落的爱情,背叛不断的男人,没有人会想要嘛!
那等到了自己的底綫后就決心離開吧。


究竟愛與背叛是否可以並存?

17 comments:

karenc 采茶女 said...

有一次的背叛,多数还会有第二次,第三次。。可是通常当你太爱一个人时,你会选择去原谅他。当然也有例外。最好的情况就是谁也不背叛谁。

kc said...

对我而言。。
一次的背叛,
可以判死刑了~~
爱我,就不要背叛我。。
背叛我,就是你不爱我。。。

Wois said...

爱和背叛是可以共存的。
为了爱一个人而背板另一个人,很多现实的例子。

爱而叛,是不道德。

豆芽。文 said...

我是这样想,爱到深处无怨尤,所谓无怨尤,就是当事人已爱到包容他了,而这一种爱是可以和背叛並存了,但它的並存是要当事人爱过,痛过,醒悟,改过,以便明白爱的真谛。

如两个人真的爱到深处,肯定有感情基础的存在,那么背叛同时,肯定也会承担着愧疚和内心的谴责,如是,你忍心不包容对方吗?

做错了事,内疚,改了就好,不枉爱和背叛曾经並存过。真爱可以包容一切。

silentz_sy said...

很個人個觀點

如果能找到一個很愛也不會背叛的另一半
那就完美了

SyLVene said...

你真的很爱张小嫻的书哦~我也是。是因为我们的名字都有个“源”的原因吗?哈哈哈~品味蛮接近。。

颗粒蚁 Chloe said...

可以吧

Anonymous said...

背叛和愛是否可以並存?
......>因人而異。

我們為何可以背叛所愛的人?卻又始終愛他?
......>沒有背叛過人。而且,您在睜眼說瞎話嗎,騙鬼嗎?您最愛的應該是您自己吧~

如果有足夠的愛,我們是否可以原諒背叛過我們的戀人?
---->第一時間就會選擇分手。不適合就不要在一起嘛。就這麼簡單。
曾經互相背叛的兩個人,是否還是可以一起終老?
----->沒遇過。不過,變調的感情,還留戀它幹什麼呢?

我們是不是通過背叛才能夠明白自己愛的是誰?
------>代價會不會太高了點。有些事不需要自己去試呀。==|||

抑或,是那份深情摯愛縱容了我們的背叛?
------>這是您劈腿的藉口嗎?==|||

當我們了解人性,也就能夠原諒一切的軟弱,甚至是背叛,是這樣嗎?
---->你問我,我問誰呀?我只知道,夜路走多了,阿飄會等到您~

我們背叛了彼此,或者被背叛了,為什麼還是要相愛呢?
----->妳說到重點了,不愛了,幹嘛還在一起呀~

是不是我們終究離不開對方?
----->應該不是吧~是您故事的主角害怕改變吧。但改變有這麼困難嗎?==|||

是不是既然我們已經看到了人生的千瘡百孔,也就無所謂了?
----->那個人肯定是活死人。


試問:
1有哪一個人,在第一時間,接收到「背叛」的訊息,還能冷靜而不生氣?
2真正愛一個人,怎麼忍心,做出傷害對方的事呢?背叛是感情變質的前奏~任何的理由都是藉口罷了~


重點:
1不是誰背叛誰?而是當感情出問題時,雙方是否願意真心坐下來談,一起去面對檢視問題的所在,講清楚說明白~
2愛情是會令人盲目的,這句話果真不假~如果您願意繼續當瞎子~那就繼續裝瞎吧~

周瑜打黃蓋,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清官難斷家務事。

四叶草 said...

有些文章,是需要生活阅历才看得明白。

有些事情,是需要经历过才会懂得。

小妹妹的思想,就由得她吧。。
总有一天,她会学会长大的。。
(除非她想一直活在卡通片里)

Anonymous said...

好复杂....

杰胜 said...

子源,
没有灵魂的爱,不是真正的爱,爱就要将心移植到被爱的人身上,使他能够深刻感受,在心中萌芽,成长。所以真正的爱,不仅是安慰和支持,而是激励,能够让不抱有希望的人拥有希望的人,拥有希望,如此,我们才配得上说,我们真正爱一个人。

aHrOy said...

戀愛是幸福的泉源
同樣也會帶來相對的痛苦

咸蛋公主 敏慧 said...

那要看你有没有爱清洁癖
没有的人愿意原谅,自己受伤...
有的即使在爱,也宁可选择遗憾。

不吸血的蚊子 said...

這個問題,也在困擾著我啊~

布莱恩 said...

当相爱的时候,没有情侣是想到谁会背叛谁。
问题是开始时是诚心诚意、花言巧语,还是虚情假意而已。

这是人生必经阶段,没有开始,那来的过程和结果呢?
最重要是,彼此之间的信任、尊重、谅解和包容。
最坏的打算,背叛就当作是在情感里上了一堂课。
来日方长,人是不会再重蹈覆辙的,最终还是会开花结果。

ChoocolateHJY said...

当他第一次背叛我,我还很爱他的话,我会原谅他。
当他第二次背叛我,就算我很爱很爱他,我也不会原谅他。

:: 子源 :: said...

-這裡的留言關閉-

回應在此了
http://ziyuan86.blogspot.com/2009/03/blog-post_2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