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8, 2009

胡記

那一刻突然很想把當下的心眼口鼻所感受的寫下來。由於沒帶筆記電腦,用了最原始的方法——寫。不僅發現握筆生疏,而且要重記當時的感受也有點參差。

我坐在面向大路的落地窗前,眼睛盯着還未開始繁忙的馬路。應該是剛開始營業吧?餐館裏的冷氣還吹着一陣難聞的悶溼味。薯條的味道有點乾澀,帶不出那咸而令人開胃的感覺。而冰凍的汽水也冷卻不了我天馬行空的思緒。但一切都不重要。

最近我很想一個人沉澱下來,看看這世界的微妙變化,感受人與人之間似乎飄渺的聯係。我的確靜了下來,但結果卻讓我更加不能安謐。今早,我腦海裏出現了一個兒時噩夢的影像。有個極之渺小迷惘的人身處在一個浩大的空間裏,而能感覺到那空間迫壓式地擴大和縮小。我可以親眼看見那人的無助,而我卻不能做些什麽。

看着看着,自己也掉入了那無形的空間。那個再次出現的影像是否在提醒着我該突出自己的思維模式?看着挪動着的人群,被車子輾過的落葉,專注閲讀的警衛,甚至是那不起眼的街邊小石。窗裏的我好像與世隔絕,其實卻不以爲然,一切一切的大自然互動讓我明白我也是其一。一切都是大自然的使命,一切都是大自然的定律。釋懷這大自然給與每個人不同的角色扮演,我又何必去在乎呢?

我似乎沉澱夠了,經過了一番精神的掙扎,我好像看見了一些些道理,令我感到我又邁進了另一個思想層次。今天6月18日,我的精神免疫又提高了。


P/S:只是想寫出自己的感受,謝絕提問。留言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