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5, 2009

執著

執著是一種天性還是一種後天的習慣?
對每樣東西都有一份過分堅持的要求。

我說我只喜歡奶粉加美祿的那個飃香;
我說我只吃不加辣椒茄汁的原味薯條;
我說我只會做我自己心裏喜歡的東西;
我說我只能找兩情相悅的人來談戀愛;
我說我只會等待我自己心中想要的人。

年齡漸漸大了卻再也不會太執著,
因爲開始懂得享受另一种的嘗試?
還是堅持的菱角被磨得圓滑起來?
還是有了智慧去判斷執著的分寸?
還是已不敢用僅有的青春來下注?

1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People will change...
by the surroundings...
by the environment..

and..

your age... haha

its me! Jet

alienwalker said...

执著未必就能得到想要的。。。
太过执著有时会给自己或别人带来伤痛。。。

chen89 said...

执着是因为在乎且放不下



值不值得让我们花时间去执着
它的定义价值
很难来评断吧?


有点
胡言乱语

呵呵

Nick尼克仔 said...

执着有的时候是好事
因为对一件事有坚持
有坚持就会努力
但是过分的执着
就会变成固执
所以说啊~
任何东西
适可而止就好~
加油哦~

Chris said...

有时候太过執著反而令到自己更加辛苦。看开点,视野就会不同了.

Feeling said...

嗯,是个坏习惯把。。。哈哈!

豆芽。文 said...

简得来说,已不再执著是因为心“累了”
见地来说,已不再执著是因为心“空了”

我喜欢后者的说法。

-KeO- said...

也许“想通”了,或者已经开始接受另一种说法,
就不再执著了吧?
只要结局是好的,何乐而不为?

:: 子源 :: said...

to 潔
哈哈,對咯
老了就喜歡亂亂想 =P

to alienwalker
明白了 =)
我會注意的~

to chen89
對咯,就是這樣
所以我才寫這一篇出來

to nick
這世上最重要的還是平衡 =)

to chris
慢慢放開不必要的執著
但有些堅持還是會延續下去的 =P

to feeling
我也覺得是咯
對自己太殘忍了 =P

to 麥文
也會不會是因爲已經開始發現自己老了?

to keo
對!只要結果是好的,執不執著都不重要!=)

keikomshan said...

你部落格的歌,竟然是我手机铃声,
结果一开启你的部落格,我以为电话响。。。

有时候,執著是好的,
但是过度執著, 可能会令自己痛苦,
只要令自己好过些,不執著也会是件好事~
不是因为年纪大,而是因为心境不同,而无需那么執著了~

alienwalker said...

我相信每个人对待每件事都有不同的执著程度吧~有时候会视情况而定。

嘿嘿 said...

也许全都给你执玩了。 ;P

Double-H said...

别担心,时间会把执著带走。。。一定会的。。。
:P

颗粒蚁 Chloe said...

你可以坚持很久吗?
总觉得坚持很难~
我真的很想做到, 但真的很难~

Sylvene said...

I'm back.. darling..

:: 子源 :: said...

to mshan
哈哈,有一點繞口令的感覺~

to alienwalker
對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要求
執著的程度自然不同了
這就是問題

to 嘿嘿
執玩?什麽來的?

to hansen
呵呵,時間還會把很多東西帶走呢~

to chloe
看情況,也看是對什麽事

to sylvene
呵呵,welcome back darl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