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9, 2013

遲疑

在公司弄完了東西之後,感覺到非常地飢餓,我順道去了我家附近的茶餐室吃夜宵。在無人的車道上,感受着雨水飃打車鏡的藍調,原來已經接近午夜兩點了。

我把車停泊在茶餐室不遠的階梯口,冒着雨水衝進餐室的我,和蹲在外面的老伯伯對望了一下。實在太餓了,我知道無論多累,肚子空了我還是會睡不着。所以說,有時肚子空了比心扉無人了更難忍耐。

我叫了一碗雲吞麵,等着食物被端上的空檔,我四處遙望。雨越下越大了,風也吹得越來越冷了。看不見了他的蹤影,那老伯伯還在外邊嗎?當我正在享用我的麵條時,一陣酸腐的味道刺鼻迎來。我擡起頭,原來老伯伯坐在我對面的餐桌。

老伯伯臉上長滿了息肉,右眼被一大片的息肉懸得沒力氣張開。雨越下越大,老伯伯的腰彎得好似被風吹打的嫩草,整個人伏在桌面上。他吃了嗎?我心裏想。那麽冷,吃些東西溫暖個肚子該很好吧?突然念起想請他吃個熱騰騰的麵。

我吃完麵之後,俯身過去老伯伯的耳邊叫了他幾聲,他竟然聼不見。他睡了嗎?我突然有點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打擾他休息,還是羞澀自己那麽唐突想給別人一個溫暖?我起身交錢給麵檔的老闆,再看了老伯伯一眼就走了。

在回家路上我有點懊惱自己,有什麽好羞澀的?我可以把多餘的錢,叫老闆燒多一碗麵給老伯伯吃,或者點杯熱飲給他。爲什麽就什麽都沒做就走了?下一次,一定要敢敢把善意轉化為行動。不要因自己的遲疑,讓世界少了一份溫暖。

4 comments:

Amy_Taipei said...

被您的善良給感動到。

其實,有時後是考慮到「受幫助者」的心情感受,如果在公車或捷運上,看到年長者,我都會自動讓座,不過,我不會主動去請對方過來坐,因為就算是好事,我也想低調一點,不想引起注意。

http://youtu.be/fgWLAYFv9G0
▲【OAOA(現在就是永遠)】/五月天

Amy_Taipei said...

忘了說,子源哥哥的工作怎麼會忙到零晨2點呢?
而您發文的時間,大約是零晨5點左右吧?該不會您都沒有睡覺吧!? XDDD

工作忙,也別忘了自己的健康唷!
因為再多的財富,都沒有健康重要!一旦失去健康,一切都是零唷。

保重。

http://youtu.be/I9bdig9Oaa0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五月天

Amy_Taipei said...

今天坐公車回家時,中途一位上車的女學生,坐了我旁邊的位置,沒多久,就聽到她隱隱啜泣旳聲音,剛開始以為她感冒鼻子不舒服,但後來真的有聽到她隱藏不住的哭泣聲,我很想拍拍她的肩膀,給她些許溫暖,雖然我不清楚究竟發生什麼事?

因她的臉頰被她的長髮給遮住了,根本看不清楚她的臉,最後我鼓起勇氣,用手指點了點她的肩膀,在她回頭的瞬間,我快速的將手上的面紙遞給了她。之後,我就按了下車鈴下車了。

還好,有看到子源哥哥的文章(反正,大不了被她拒絕),鼓起勇氣做了這件事,只因為一個女生哭得厲害,鼻涕淚水齊發,一定難看得很!而我唯一可以給她的溫暖,就僅是那一包面紙。同學,加油唷!
希望她哭過後,一切都雨過天晴!也謝謝子源哥哥這篇溫暖的文章唷!

http://youtu.be/aVmZpcrQBU4
▲【是什麼讓我遇見這樣的你】/白安

:: 子源 :: said...

amy,

你才是善良的女孩呢。其實我們都不知道自己的善意會不會帶給對方困擾。可能對方覺得不需要,或者不喜歡別人給予施捨。但做好事被拒絕也壞不了哪裏,沒關係吧?下一次要更勇敢去幫助別人。

噢,那晚遲回家了一點點,因爲有東西做。平時會早回家的。哈哈。謝謝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