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1, 2008

吾愛。部落


這應該是有史以來最長的一篇文章吧?深深地感謝BabymervAngelovevilFeeling麵包學姐口水給我的這個榮譽。其實很久以前想分享一些我喜歡的部落格了,但真的工程浩大,結果都不了了之。既然有五個人給我這榮譽,也就是說我可以寫50個人。神經的?你以爲我很得空嗎?以下是我喜歡的部落格,本人亂亂加以描述,請不要生氣 =p
P/S:若你不想部落格被公開,請告訴我,我會把文章裏的鏈接刪除掉。

天馬行空
我的好朋友babymerv每天會給人意想不到的驚喜。他的文章有時很鬼馬(和平鴨飯),有時很炸到,這一篇是近期來令我炸到最經典的一篇。但有時很毒舌,得罪他的人會被射得直直。他最近發達似的澳門香港,金馬倫等地方遊玩,真是羡慕。

天使愛上惡魔
深情的天使愛上了惡魔,結果變得很憂鬱寡歡,寫了很多詩人般的愛情小品。但近來振奮了不少,比較少了傷心的文字。祝他幸福 =)

感覺的日記
一個我很喜歡看的部落格,很直率的女生。永遠只有十八嵗的感覺妹很愛金城武。但是在金城武面前,你記得要溫柔一點,不然他跑來我這邊你就哭 XD
P/S:她有一個很可愛的弟弟,他弟弟有一個很美麗的姐姐!

麵包心情食譜
我同一間大學生出來的學姐。《麵包心情食譜》烘出來的麵包有點藍藍的味道。她寫的文章有時很令人反思,是個思想很有内涵的學姐。每天說我是吃不胖的瘦子,結果我真的肥不起來。哈哈。

口水的日記
這個口水駡人不用本,創意十足,會把你從椅子笑到跌在地上還繼續笑。近期的罵警察篇真的很搞笑。什麽《牛粪中加多一粒 Strawberry 也是多余的,粪就是粪!!》等等經典名句真是 orz
想笑,想學粗話,看他文章就不錯啦。

小嫻部落
小嫻部落永遠都那麽動人心玄,她的每一個文字都讓我覺得很切實,每一句都說進心坎。《死去的純真》算是最近令我感慨彼深的一篇文章。在她的文字底下,我看見的愛情是現實的。非看不可~

賈•出走
部落格裏的帥哥,人人稱他為王子,我偏愛稱他為親愛的《大紅花》。死鬼沒見過他就給我跑去英國了,而且畢業了還不捨得滾回來,奶奶的。有時我們會在綫上亂哈拉一些有的沒的,分享秘密。講起來,也很久沒談天了,不好意思,有點荒廢了我的部落格。希望他在英國的生活順順利利,介紹一些shun野俾我 XD

阿殺死的天空
18嵗的男孩,靦腆憂鬱沉默,小小的年紀,眼裏的世界卻不小。看法也比一般人更透徹。他的《阿殺死的天空》,我應該是從他16嵗(吧?)喜歡到現在。很讚的一個部落客。

虛假鐵桶
文章裏的餅乾,憂鬱得令人心疼。現實裏的餅乾,開朗得令人心慌(Siao的)。到底哪一個是她?希望她和我一樣,把不開心的寫出來,把開心的收在心裏。一個很有個性的女生,如果我要選女友,她會是吸引我的類型。哈哈。

如果恐龍會寫日記
這個還處於16少男一枝花的恐龍,人小鬼大,喜歡拿大便丟人。樣貌可愛,但内心有點過分成熟。他的城市病態系列充滿了他對這世界的不忿。喜歡放嚇死人的照片,撥嚇死人的歌~ orz

有感而寫
每一次進到小白的部落格,我都會靜靜地聼完那一首《心動》。他的部落格是心靈休歇站的好地方。裏面有很多令人反思的部落格。很喜歡那裏的簡單謐靜。《有感而寫》,真的是需要等到他有感覺才能看到新的文章。頸項都盼長了~

花花世界
我算是她的半個墮落天使吧?奈何不是常接近她,所以不能把她帶入墮落的旅途。哈哈。一天能敲十多個部落格的她,是我們的未來導演。有時過分直率,有時過分寡言,喜歡把心事收在部落格裏,每天過着敲敲打打鍵盤的生活。有時還會差點在鍵盤上睡着(簡直就是在鍵盤上睡着)。鍵盤上除了她掉的淚水,口水也不少。

心情的墓園
從《灰色地帶》到《心情的墓園》,名字都是那麽悲。到底是我身邊的朋友都悲悲的?還是我對悲悲的文章比較有共鳴?因心,感覺亦遠亦近的朋友,因爲有時見面只能點頭問好,有時卻可以互談心事。我們很久沒坐下來談心事咯。呵呵~

幸福四葉草
她說她很久沒寫東西了,文筆退步了。我說她很久沒“滋潤”了,所以才靈感“乾枯”。所以她不斷地尋找滋潤,不斷地尋找被愛的感覺。22嵗,女,樣貌標準,溫柔善良,有意者請到《幸福四葉草》面洽 XD。
條件:不一定要金城武的樣貌,有更好。不一定要吳彥祖的身材,有更好。不一定要張學友的溫柔體貼,有更好。如果以上三個條件都沒有,不要面洽更好 XD

_
一個我很喜歡的部落格!文字,照片,排版都讓人覺得很舒服。逛他的部落格,好像走一趟午後的咖啡館。第一次進去的人都會很驚嘆他那麽簡美的部落格。很有個性~

PIG™
他說自己肥仔叫外表,其實他是一只豬,我卻不以爲然。就算是,也是頭感性的豬仔吧?呵。一位很瘋王菲的小豬。發夢都會夢見王菲唱歌給他聼,真是可愛的《PIG™》。

飛鷗寓言
一個文筆很美的部落格。他的創作能力很棒。色情也可,煽情也可,動情也可。很喜歡他寫的幾篇文章,無奈他把它們刪除掉了。感覺上有點憤世衝動的個性,但無可否認是個很有才華的作者。

夢游者
帥哥一名,才華洋溢的他能寫出一篇很搞笑的部落格,也能畫出一幅很美麗的插畫。他筆下的浩呆和小浩都是和他一樣的小帥哥哦~
到臺灣的夢游者,加油啊~

三葉蟲
是一篇我看了都會流淚的部落格。三葉蟲經歷了一場改變了她一生的車禍,但那改變讓她的思想進了一個銳變的境界。她的開朗,她的堅強讓人動容。她總是輕描淡寫自己的坎坷,但也很鼻酸的叻~但堅強的蟲蟲不喜歡別人為她哭泣,還反過來安慰那些安慰她的人。在這裡希望大家一起祝福她,安康永樂~ =)

more weeping
第一次看他的部落格就看到這一篇《我的愛心傘》。感覺他是個很好的人,世上很少好人了,很喜歡那人間有溫暖的感覺。莫維平大哥的文章都很有啟發性,很耐人尋味。

紅磨坊之夜
魯比乃是中文部落格裏的美女。喜歡她的不矫揉做作,永不會虛情假意扮清純。她那種proud to be herself的精神簡直是美!最近喜歡最看她的《色戒篇》。還以爲故事結尾了,原來還有峰回路轉。最近人紅的她,被一大堆貓女郎抄襲,但抄襲的人只能這樣形容——豬,拖到北京還是豬。請拿點創意成爲個飛天豬好嗎?

ET筆記本
哎呀哎呀,先投訴!這個《ET筆記本》每一次進去都會肚子咕嚕咕嚕響。覺得她很幸福,每天吃好料的。她介紹的美食beh tahan好吃,照片也拍得令人beh tahan餓。正在參加飢餓三十的人看了她的美食部落格一定會拿石頭丟她 XD

旅。圖
咖啡、文字是讓我覺得很匹配的兩個東西。部落格的主人很愛咖啡,他的文字也是我所愛的。常常想開個餐廳的他,我希望會是他的顧客。
題外話:楊言楊言,因爲某种原因我很喜歡這個名字。

venus
可以用現代詩人來形容他。文筆好得不得了。而且有時看他的文章,會出現每一句都有不懂的生字的情形。稱讚他華文造詣好,反倒過來被他說是大馬華人的華文造詣差 orz

原來
很有感覺的部落格,喜歡他的敍述能力,能把一篇文章敍述得很有畫面。如果說文字能令你愛上一個人,你會愛上他的文字,然後再愛上他。
題外話:主人的名字,結城原——有種把金城武和子源結合起來的感覺 XD 哈哈,純粹搞笑

伊甸園
青春美少女一名(爲什麽形容到好像春麗orz),而且是氣質内涵盡有的美女。喜歡看她寫的文章,有些很搞怪,有些很引思,尤其是她對感情的觀點。不能不提的,她部落格裏有很多夏娃式的可愛動畫(可以叫動畫嗎?)

歐洛格廣場
被稱爲歐大仙的歐洛格是個多產又不失水准的一位部落客。他的《歐洛格廣場》裏頭賣的是他的文字。美輪美奐,似真似假,仿佛進入了文字的萬花筒。

傻瓜日記
《傻瓜日記》再也不傻瓜了。找到了他另一伴的人魚球球,他用他詩詞般的文字,把他開心的每一刻紀念下來。部落格裏洋溢的只有甜蜜氣息。糖尿病患者請小心閲讀,只因爲太甜蜜了。哈哈。

妮濘中,艷麗
小妮子,筆尖下的她……噢,不是,是鍵盤下的她那麽的輕盈。她的文字能令你很輕盈地飃過她的故事。描述得太美麗了,飃得輕輕地,竟然看不懂她的文章,結果得老實地再爬回去,再細讀她說寫的。哈,好一個小妮子。

純文字
《純文字》裏頭有很多臥虎藏龍的作者,寫起小説來,真的是非常引人入勝。愛好寫作的幾位小作家,希望他們有吐氣揚眉的一天。出書啊~1_0!

wtt
喜歡他部落格裏所拍的照片。很美麗,很有感覺。把照片拍得很傳神。加上他美麗的文字點綴,真是令人心曠神怡~

灰色的思念
憂憂鬱鬱的他能寫出一筆好文章,也是同在一個小島裏的我們。從沒遇見過,但他那筆下的心情,我卻覺得我和他很相似。可能我們心裏想的東西都一樣吧?哈,不知道?

檸檬茶的味道
得過少年團廚師冠軍的他,拿起刀時,他是個天才煮廚,讓你的味蕾跳動;拿起筆時,他卻搖身變成一位才華洋溢的作家。燒得一手好菜的男人,嫁得過啊~


以下的由於不知道作者方便公開他們的部落格嗎?所以爲了尊重,我不放鏈接了。

《惡男日記》
文筆好得不得了的以諾哥,我很欽佩他的寫作能力。他可以把自己的經歷和創作容為一體,配合得維妙維肖。文字工作者果然是不同的。最近部落格被人抹黑的他心情很不好受,希望很快雨過天晴,重出江湖 ^^

《亞當的禁果》
超喜歡他的文筆,他能把事情的經過描述得好像活生生展現在眼前那樣。抛開私生活不說,他的文筆,一個字可以形容,讚!

《遇。劍》
葉劍峰的部落格。是一個我很喜歡的部落格,可惜作者把部落格放private了。唉~


現在我用了很長的時間整理好。希望你們不會睡着。啊,我的assignment在後面追來打我了 Orz

29 comments:

FelixFoo said...

哇~
真的是有史以來最長的咯~XD

謝謝分享咯~^^

Wois said...

谢谢你的赞美,但比起其他人的部落的文笔,我还是远远不及的。。

"而且有時看他的文章,會出現每一句都有不懂的生字的情形。稱讚他華文造詣好,反倒過來被他說是大馬華人的華文造詣差 orz"

这句有点“蒜”我呢!哈哈。。。但我不介意你这样说。.. :P

看了很多你介绍的,有些我都很喜欢。。。有空来聊,介绍你一些很有趣的部落。

Feeling said...

哇!谢谢你兜个圈来赞美我哈哈!不过金城武就是喜欢我对他的不温柔kekekeke..

Patrick said...

源,有点受宠若惊, 我也在这里被沾了一席,我会更加努力了!谢谢:)

Anonymous said...

好多好多很棒的部落~
看見了他人的心情故事,

忽然提醒了我,
我的部落越寫就越沮喪,
哈哈,我該改改了~
不能那樣了~

願大家都快快樂樂的~ =)

Anonymous said...



源。
謝謝你。
讓我佔了一席。
讓我分享感動。
ps。有機會再悄悄告訴你。







Anonymous said...

哇~源很给面子嘞。。谢谢你喜欢我的文字,记得下次看我不要哭~

莫維平 said...

謝謝你~

1_0 said...

(挑骨头~挑骨头ing~)

阿源先生啊,我对‘小’字很过敏……毕竟我们这班人三不五时就拼命叹气说自己老,突然年轻起来,感觉还是怪怪的~XD

谢谢你喜欢我们的故事!(嘿嘿……)

CY 希外 said...

看了几个部落格,文笔好好!

Unknown said...

推荐了这么多?哈哈,有时间去看看...

“說好的幸福呢”,感觉有“最长的电影”的味道,第一次听就很喜欢!!

Anonymous said...

whoa,很好很好!可以让我多认识几个好的部落格!谢谢!

戈 哥 said...

你不喜欢海龟吗?

Go Smerv said...

和平鴨飯不是我想要的叻

但那只鸭其实它也躺得很和平啊

就在我要吃它时,还是很和平,没和我对抗

贾爷 said...

他妈的菊花源!凸
想死你!

AngeLovEvil said...

O.o
顿然觉得受宠若惊,感谢源的称赞,阁下没有“寫了很多詩人般的愛情小品”的境界,以上推荐的部落阁,随便按几个来看文笔都比我好……我只是有点‘活在自己的世界’而已啦……

“但近來振奮了不少,比較少了傷心的文字。”呃……刚刚又跌入谷底,贞子般的爬着上来(小心你的荧幕!)所以产量突然巨增当中……

:: 子源 :: said...

To 小少
哈哈,真的寫了兩天 =.=

To wois
哈哈,你不需要謙虛
你的文筆很棒的叻~
我沒有蒜你啊
你真的一直那麽講的噢
哈哈

To feeling
哈哈,金城武喜歡SM? XD

To 小白
怎麽少得了你呢?呵呵
好好照顧自己

To xyz
也願你開開心心的
外國生活加油哦~

To 肥仔叫外表,其實我是一只豬
你要告訴我什麽啊?
呵呵

To 蟲蟲
看見你開心的文章
也可以笑着哭吧? =p

To 莫維平
^^

To 1_0
哈哈,因爲我覺得你們和我同年吧?
我也是很老 XD

To CY
是的,他們的文筆都很好的
故事也很吸引人 =)

To ivansoon
我第一次聼也很喜歡了
很有感覺~

To terencej0951
不用客氣 =)

To 戈哥
我喜歡海龜
所以我要獨藏 =P

我只是忘了
你不要讓我難爲情啦 orz

To babymerv
哈哈,過分~! =p

To 大紅花
我也想你想到内分泌失調!

To angelovevil
啊?又跌入谷底?
怎麽啦?要繩子嗎? =)

张绅和 said...

謝謝~~~
你给了我一个重新的动力..

AngeLovEvil said...

绳子应该帮助不大,荧幕准备大台一点,不要放太高就好了……
:O)

人鱼球球 said...

哈哈,我一路以來都抱著一種態度來過活,傻的開心,即使被儅傻瓜又何妨?我並沒有在寫詩詞,只是分段容易閲讀而已。其實戀愛了,我也是傻瓜一名,對了,不要把事情看得那麽灰,往往事情的結果,都表現在我們的思維與態度,所以了觀點,傻傻的過活又何妨!加油哦!

emilio said...

喂?上次来过没仔细看,嫌你写的太长了

结果仔细一看,喂?我金榜题名了?哈哈哈

有些你爱看的,我都有一只在偷偷‘观察’,哈哈(讲到很像监视犯人酱变态……)

影响比较深刻的是标题只有一条线的部落,界面真的很干净

jiaxi said...

下學期你搬來856啦.你有特權,因為我們家中房只開放給女生.
到時你就有很多機會荼毒我了...還可以霸佔捷克斯...哈哈...

要放假了,要交劇本了.我在寫著的這篇,是關於恐同症的...哈哈哈...挺廢的.

:: 子源 :: said...

To 左
^^

To angelovevil
哈哈,我的熒幕不是很大
你卡在一半時我會敲你的頭 XD

To 人魚球球
呵呵,那是傻得幸福
但其實這一點也不傻
得到的東西比聰明的多

To Emilio
是的,我很喜歡那一條綫
很美很美~

To jiaxi
哈哈,你確定要那麽犧牲你的禮物嗎?XD

怎麽廢法?說說看?
哈哈~

ukgssy said...

我真的把你的部落格上的link当成了我的部落格名单。因为我的Google reader弄得乱七八糟的。

Desmund Teh said...

子源,

摄摄写写的BLOG竟然有幸被你点评,我看是时候要加劲了,不然下次可要被挤出"36大"了。我也把世外桃源连接上了,以便常来看看。

dES

Name: 地王(帝王) said...

还好没有我份~!吓我一跳。
里面的部落有很多我也很喜欢的哦~!
而且形容得也太好了,与其是哪个经典名句。

:: 子源 :: said...

to ukgssy
哈哈,我的google reader也很亂了
堆了整幾百篇的文章還沒去看 =.=|||

to wtt
呵呵,我很喜歡你寫的
很有感覺

to 帝王
呵呵,你也喜歡就好 ^^

凭翅飞翔 said...

喂,为什么没有我的份啊?哈哈哈。。。
哼~! (不爽中..)

:: 子源 :: said...

to 小飛鼠
扮可愛啊?blek =P
最喜歡你的部落歌的啦~
lu la la lu la lu la le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