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0, 2008

理所當然


他:“這就是理所當然,一點也不特別的景色嗎?”
她:“是啊,不過卻是很重要的景色。”

天真無邪的他
對死亡沒特別的感覺
只因沒領略過生活的其中美妙
直到他看見了第一道陽光

然而生活在其中的我們
卻虛度每一秒的那麽輕易得到的生命
忽略了每一份的那麽理所當然的恩賜
活得太理所當然才是接近死神

她:“我活那麽久是好事嗎?”
他:“應該是吧?”
她:“那我已沒有遺憾了”

就是啊,其實我們一切都很美好
而且這美好並不是理所當然的

18 comments:

Feeling said...

哇!很深奥酱~~

1_0 said...

有link吗?想看……

:: 子源 :: said...

http://www.gsc.com.my/
應該有吧~
哈哈

我是朋友借我的 =p

文字君女 said...

因为這美好並不是理所當然的,所以我们应该更珍惜身边的一切。

Anonymous said...

每一個人都一支美麗的彩筆,
想為自己的人生畫布塗上什麼顏色,
都由自己來決定。

不管一切是否都是「美好」?
都一樣珍惜這「過程」。
也許這過程,有苦有甘,
但若沒經歷這些困難及痛苦,怎能體會甘的甜美呢?

因為「不美好」讓我們變得「更美好」
它使我們成長茁壯。

而「美好」讓我們更懂得「感恩」
原來它一直在我們身邊。

希望自己有「勇氣」與「微笑」去面對未知的一切。

Yaomi said...

寻找一切的美好
然后懂得珍惜

让它留下完美的句号。

Anonymous said...

上星期才看完,
感人的一部电影

珍惜生命,
珍惜自己


^^

Mitch Tay said...

想看!!!可是下映了·~~T_T

Anonymous said...



今天才從朋友處抄來。





emilio said...

活得太理所当然才是接近死神

嗯,感觉很贴切,喜欢这句,回想一下,总感觉自己活得太随便仿佛一切理所当然,不禁寒栗一阵

啊,原本上星期去看这部戏的,结果影院爆棚,妮子不得门而入啊,纳闷……

Anonymous said...

瓶中沙---twins

作詞:方文山 作曲:五月天阿信

樹梢的枝椏 開滿鳳凰花 問你知道嗎 成長要代價  
風雨在敲打 我放心不下 去年的嫩芽 又怎能無暇
 
親愛的朋友 與你共渡的年華 讓我的回憶很瀟灑
瓶中沙裝的話 我用筆寫下 海風颳竹籬笆 我們埋下它
瓶中沙寫的話 問你是否還牽掛 那張年輕熟悉的臉頰
留長的髮 逃離過的家  

四季在變化 秋冬又春夏 問你知道嗎 年少在尷尬  
說過的笑話 曾經吵的架 我們牢記它 友誼在長大

讓青春喧嘩 我們大聲的表達 將未來的地圖重畫  
瓶中沙裝的話 我用筆寫下 海風颳竹籬笆 我們埋下它
瓶中沙寫的話 問你是否還牽掛 那張年輕熟悉的臉頰
留長的髮 逃離過的家
 
記得多年後的下午茶 我們約好  要一起喝下

http://tw.youtube.com/watch?v=z13G997vOfU

Anonymous said...

感覺好好看,
到我回去時應該下影咯 ~ =(

..趴地熊.. said...

所以就得好好珍惜身边的一切咯....=)

1_0 said...

翻来看了,剧情很不错啊~

:: 子源 :: said...

To feeling
啊?戯很深奧?
還是我寫的?哈哈

To 均均
是的
沒有理所當然的東西
只有珍惜回來的東西

To amy
喜歡你這個留言
經歷了苦后
才會學會珍惜

To yaomi
美好的東西一直在身邊
不用去尋找的

To chen89
很不錯的戯
人也很帥 XD

To kimichii
去download吧~
呵呵

To 肥仔叫外表,其實我是一只豬
現在看了嗎?
好看嗎?

To Emilio
我不是在電影院看的
躺在沙發上
用這台小小惡魔看的

To amy
謝謝你的歌 =)

To xyz
下載看咯~

To 趴地熊
是的,會的 =)

To 1_0
呵呵,我也那麽覺得~

Yaomi said...

站在原地,美好的事情很容易错过的咧~

:: 子源 :: said...

to 小妹妹
不是叫你站在原地啊
叫你睜開眼睛
珍惜身邊的人

而且我不只是說愛情罷了

Yaomi said...


我知道我对感情上的事比较执著
但我并没说错过的事情只是对于爱情罢了~

人来人往 就连有时候生活上的小细节都不曾去注视 不懂错过后会否有机会再遇上呢?

我知道 人应该往前看 向前迈进
或许错过也是一种遗憾的美好吧~

不必回复我的留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