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 2012

手錶

每當我穿戴這一支手錶的時候,我都會想起我曾經如何抗拒送我這手錶的主人。由於想和他劃清界線,我拒絕他的一切事與物,包括這一支手錶。

但偏偏他卻要挾我說,如果我拒收,那就把它丟掉吧。怕他萬一當真把手表扔了,所以我勉強收下了。收下那錶之後,我曾經把它帶到店裏去退還卻不得要領;也嘗試把它換成別的款式——因爲連他送我的款式也被我挑剔了起來。結果這支手錶在櫃子虛度了兩年的光陰。

後來因爲我常年穿戴的手錶宣告陣亡,它才有幸呼吸兩年后的氧氣。久而久之,發現到一直不喜歡的東西,我竟然越來越順眼。是口味變了?心態不同了?還是純粹習慣了?

感情也不是一樣嗎?一直在口裏嚷着說不喜歡的類型,卻有一天可能會到你身邊與你形影不離。

2 comments:

Patrick said...

很有同感。

:: 子源 :: said...

小白,這算是命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