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5, 2012

湯匙

從小到大我都有一個怪癖,也許不能稱之爲怪癖,那只是一種個性。我在家裏會從一堆碗筷裏頭選一款最與衆不同的一對叉與湯匙,而我是獨霸它們的主人。我不認爲是潔癖致使我有那樣的舉動,正確來説我是佔有慾強。

然而佔有一樣非生物多麽簡單容易。它不會反抗,它不會自行離開,它不會背叛。但正因爲它沒有思維,沒有欲望,沒有生命,所以它正正缺少了那可愛的一點。

所以如果需要愛情,需要溫暖,還是好好去找個人吧。就因爲他絕對不會完全屬於你,你才會有比征服一支湯匙來得更精彩的經歷。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且只选让我合适与舒服的碗杯叉與湯匙。一旦认定它们,用餐时一定选它们。有时家人用了它们, 我宁愿等。家人也说我奇怪。哈哈!

Anonymous said...

占有会令有生命物窒息,怎办? 咎由自取的占有就免吧,拥入怀中的占有就上吧! :P
麦文。?豆

:: 子源 :: said...

讀者一,
哈哈,我也是那樣的。但現在沒有那麽執著了。

麥文x豆,
我明白了生物不能佔有的。只可以共同相處。所以下一個會比較幸福。哈哈哈哈哈。

1_0 said...

如果找到了,卻無法掌握,更別說佔有,怎麼辦呢?

:: 子源 :: said...

如果真的不是你的,嘗試后,爭取后還不是你的,那就成全/放手。=)

李美玲 said...

智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