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1, 2007

时光机




过去??






未来??









时光机能带我回到哪里??
过去??
还是未来??
就算能回到过去。。
一切一切发生过的事能选择性的保留吗??
就算能去到未来。。
一切一切将发生的事能选择性的删除吗??
如果不能。。
能知道过去将来又怎样??

Tuesday, January 9, 2007

我也不像这样

忽然间毫无缘故
再多的爱也不满足
想你的眉目
想到迷糊
不知不觉让我中毒

忽然间很需要保护
假如世界一瞬间结束
假如你退出
我只是说假如

不是不明白
太想看清楚
反而让你的面目变得模糊
越在乎的人
越小心安抚
反而连一个吻也留不住

我也不像这么样
反反复复
反正最后每个人都孤独
你的甜蜜变成我的痛苦
离开你有没有帮助

我也不想这么样
起起伏伏
反正每段关系都是孤独
眼看感情变成你的包袱
都怪我太渴望得到你的保护

“废烦”的乱

很不解,真不解。。有时真的不知道自己想些什么。。。明明很烦,但脑袋一片空白。。明明很乱,但心却如止水。。。我也不想这么样。。。但可能男生就像女生一样,也会有每个月来探访的朋友。。。整天都空空的。。很虚脱。。懒洋洋地就过了一天。。。就像现在,也不知道写着什么。。。也不知道会继续写什么??总之废话一篇。。。最好就此停止看下去。。

今天晚上,我看到了好多的星星。。很美。。一闪一闪的好像努力地炫耀着自己。。连星星都那么有心机,何况是人呢??炫耀。。。真的是人的陋性。。。但谁不爱炫耀??全部人都是一样。。。我也是一样。。那又怎样??炫耀后的悲伤就像星星闪烁后的灭亡——谁人知??也许没人想知。。所有人正戴着这面具吧?!

有时觉得很喜欢韩剧的故事。。动不动就男主角去世,动不动就女主角重病,动不动也来一个天灾人祸。。好像蛮可怜似的。。有时觉得人生很戏剧化也是蛮不错的。。。突然车祸后被整容成另一个人的面貌。。或者突然有个失散多年的兄弟姐妹扑出来。。或者或者。。。好多的或者。。。好乱。。。好想死死看。。少了一个我。。世界还是会继续旋转。。也有韩韩的味道。。

我在干嘛??他的电话。。。第二个他的电话。。。另一个他的电话。。。这么多的他为什么同时出现??好烦好乱。。。喜欢这个??喜欢哪个??我也太不清楚了。。。对不起。。原来我最爱我自己。。。只会自我保护,结果伤害了身边的人。。。如果我就这样消失了。。也许会令他们好些吧?记忆真的能被消除掉吗??很想消除全世界人对我的回忆。。让我一个人自由自在地过吧!!

我对不起的人。。真的对不起。。没有了我,真的会好一点的。。你们的厚爱我当担不起,天秤如果不平衡是会倒的。。没爱的我会对你们来说好轻好轻。。明白吗??那封简讯是我心情不好时传的。。很抱歉,直接了点。。。我会有报应的。。真怕会死了钩舌根。。。

写着写着,间中玩了几副牌。。听了几通电话。。吃了一排朱古力后开心点了。。累了。。想睡了。。。既然是废话一篇。。也没人会看得懂我想写什么。。。就草草了事吧。。很颓废的一篇文章。。对不起,浪费了你们的三分钟。。。三分钟可以做什么呢??可以用来等待第四分钟的到来。。。

Tuesday, January 2, 2007

网恋

“我帮你叫她来……”

“不!!!千万不可让她知道!!”

“难道……你不想见她吗?”

“……这是我的密码……你有空时可以帮我登入吗??只需帮我说声早安就可以了……谢谢你……拜托……!”

“为什么??还需要吗??”

“别问,就当是我最后的要求吧……可以吗??咳咳~咳~~”

看着他猛咳了几声……文杰不忍心多说下去了……看着子鹏憔悴的脸庞,身为好朋友的只能让他开心吧!!原本俊俏的脸孔因病魔一天天的折腾而悄悄地消瘦,双眼被绝望给淹没了,眼角永远残留着泪痕。想念的都是她,但这是自己的选择,不想让深爱的她伤心。

在交友网站中看见了一个很特别的户口;其是不是很特别啦,只是封面是他最爱的画——比卡索的『呐喊』。心想:是谁呢?花了将近一小时造访了那网页,觉得蛮喜欢这人,蛮有品味,就按下了‘列为好友’的键。也没想到他从此的生活就是因为这一键之差。

第二天,收到了一件从交友网站发过来的留言。“你好,我是若琪。谢谢你登访我的网站,并留下了留言。很想告诉你,你写的网志很感人。真想成为故事中的女主角。想必你是个很‘滥’漫的人吧?哈哈……加油哦!”

“你好,我是子鹏。谢谢你的‘油’哦!好吧!下次如果你是我的女朋友……我就写你~哈哈!”

“真的??那要写我美一点哦!哈哈,不用谢了,你嘴也很油——油腔滑舌。”

你一言我一语的交谈,好不胜欢,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也忘了自己的晚餐还没吃。

“好饿,真想有人煮饭给我吃。我先出门吃东西了,待会儿谈。”

下了线,拿起皮包就往外出。好一顿让人牵挂的晚餐;牵挂着电脑——电脑?!还是她??匆匆地给了钱就三步并两步地走了……“年轻人,钱还没找啊!!”但子鹏却听不到走了开。

“哔哔”收到简讯了。扑通扑通,心跳随着哔哔声而澎湃了起来。

传来的简讯写着:煮饭对我来说已经是个恐怖的回忆。不知为什么?我很喜欢煮饭做菜,但偏偏每个吃过我煮的饭的男友都会落到分手下场……哈哈,我知道你想说什么,绝对不是我的厨艺差!!不然的话,我会很乐意煮饭给你吃。哈哈……

“如果有人愿意为我煮饭,感动都来不及啦!怎会离开她??”子鹏心想。

经过了长时间的交流,两人在网上建立了似虚似实的感情。双方都是有过故事的人,都深怕感情上的伤害,但偏偏在网上建立了奇妙的感情。像是空气般,时时刻刻都思念着。子鹏有时也觉得很滑稽,平时对着的电脑荧幕,冷冷的;现在却被荧幕上飞舞的文字暖了心头,只是一个名字,也让他思念。是因为神秘感吗??还是人性寻找刺激的自然心态??难道喜欢的感觉是那么飘渺无踪??子鹏决定约她出来。

“如果我约你,你会出来吗?”

“不要啦!我很猪扒的,吓倒你呢。下次如果你不愿意和我谈天我就闷狂了。”

“不用紧啦~我也是恐龙一个。可能你见到我都拔猪腿跑呢!哈哈,吓坏了吧??明天中午12点在太子街见面吧。可以吗?”

“好的……明天见吧!”

子鹏又紧张又期待。做了80下伏地挺身,刮了刮早上才刮的少许胡渣,冲了两次凉,做了个面膜,数了几百只绵羊;眼皮还不听话的不肯闭上。选了一件不太隆重但却又不失品味的衬衫,在镜前不知秀了多久才甘愿上床就寝。

闹钟响了又响,眼睛望向闹钟——11点18分!心凉了半载。“不是吧?第一天约会就迟到?好机车诶……”还好昨天冲了两次凉,衣服也选好了。袜子呢?出门后才发现穿了两种不同颜色的袜子……好狼狈啊!为什么老天就那么爱玩弄人??

12点03分 ~ 子鹏气呼呼地到了太子街。“糟!忘了说街头或街尾?该死!!”

12点05分 ~ 子鹏从街头走到街尾;都不像有正在等人的小姐。

12点10分 ~ 子鹏撞到了一位像在赶路的小姐。

12点15分 ~ 子鹏垮了。“糟,一定是她生气我不守时。跑了!”

12点18分 ~ “请问你是恐龙吗?”

真想扁人,在失落时,竟有人不识趣的叫我子鹏恐龙?!抬起头,子鹏发愕了……

12点20分 ~ “你……是……是谁……??”

“你好……我就是那猪扒啦!!”

“什么跟什么??猪扒??没叫你仙女就好了……哈哈,好糗哦,对不起我迟到了。”
“哈哈,是我迟。刚才撞到你,不知道是你。但看你徘徊了几分钟,又好像找人才过来撞撞看。对不起哦,等不到计程车,搭小巴过来。”

“不用紧……你好美哦。还说什么猪扒?害我只是专看这些女生。哈哈!”

“你这恐龙是那个世纪的??蛮帅嘛。你的袜子蛮‘抢眼’的啊……是你的品味还是你很赶??哈哈,你很可爱,哈哈哈……”子鹏耳根都红透了,隐隐发烫。

送她回家时,昏黄的霞彩也渐渐褪去了,钻般的星星点缀了寂寞的黑暗。若琪指着天空:“我最爱看星星了,好美!”专注着赏星的若琪没注意对着她傻笑的的子鹏。子鹏轻轻地说:“你专注的神情好美,我愿变成那遥远的星星。”“星星啊,那笨笨的男生好可爱。我想我喜欢上他了……你们会祝福我吧?”

如果星星会传话,那该多好呢??人之间往往都在相互猜测,寻寻觅觅的过程;也许爱情就是甜在那神秘的衣纱吧??

“我……喜欢你……”

难得说出口的三个字被那该死的车笛声给淹没了!子鹏心里猛咒着那该死的司机。干嘛??吃饱没事干嘛??我彩排了良久叻~王八~

若琪心甜甜的;但却又假装问子鹏:“你说什么??我听不到??”说嘛……我想听多一次。“没什么,我说蚊子很多……哈哈哈哈……到家了,别被蚊子叮……”两人脑海里都浮现了三个字——“大笨蛋”!!!

数星期后,

“子鹏,你好吗?你好像好久没留言给我了。你还好吗??”

“对不起,最近有点忙。前女友回来了,打算和我复合。对不起,我希望你会遇上你对的人。永远祝福你的子鹏。”

简讯一传出去,子鹏的泪掉了下来。心好疼啊!为什么老天连一次恋爱的机会都不给我??我到底做错了什么??还记得那天上班时,子鹏突然流起鼻血来,头脑一阵昏厥,视线就模糊了起来。醒来时只听见“据状况显示,我怀疑你的同事患上了血癌。等他醒来后我会再次做个详细的全身检查。”

癌症?!!

天塌下来都没想过的东西,如今……发生在我身上??!为什么?!原本还不打算告诉若琪。直到第二次约会时,子鹏又再昏倒了,若琪吓得哭了起来,一直问子鹏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子鹏唯有笑笑地安慰她说:“你美得令我昏去了……”自从那次起,子鹏慢慢的避开若琪,只因看着身边的人突然间从这世上消失,是多么可怕的事。

“希望你每一天都充满色彩。愿你每天快乐。”

看着子鹏每天传过来的祝福,若琪的眼泪掉了下来。心里感到十分委屈,这算什么?一种安慰吗?但却放不下这已成为习惯的祝福……抓住凋零的回忆,会令人比较好过吗?记住的往往是最痛入心扉。记住的好——已变质了;记住的甜——已变酸了;那还该记住什么?

星期二早晨,天下起了丝丝霏雨,天气格外地冷;鲜黄的菊花和雪白的百合整齐的排列在走廊两旁。庄严的『奠』字;丧礼上没有她的影子,子鹏一路上会寞落吗?

“我是子鹏,明天你有空吗?我想跟你见面。”从梦中醒了过来,若琪好痛恨那叫醒她的闹钟。这几晚都会梦到子鹏;在梦中他们仿佛回到了当初的甜蜜网恋。

“哔哔” “我是子鹏,明天你有空吗?我想跟你见面。”哦?是美梦成真吗?!收到简讯的那一天,若琪的笑容从未退过。

陌生的男人走了过来。“你好,请问你是若琪小姐吗??我是文杰,子鹏的好友。”

“你是谁?为什么子鹏不亲自来?他有什么事吗?生病了?他还好吗?”

紧张的若琪让文杰久久都说不出一句话。“你跟我到一个地方你就会明白了。”

文杰带她到墓碑前,望着子鹏那安详的照片。眼泪掉了下来。想着曾经收过的一封留言。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致:深爱的若琪

如果我是一颗眼泪
我会顺着你的脸颊滑下到你的唇边
因为我想亲吻你
如果你是一颗眼泪
我不会哭
因为我怕会失去你

爱不一定要得到
真心的祝福一句就够
爱你我放在心里

只愿你每天都幸福开心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耳边响起了刘德华的『再说一次我爱你』;若琪哭得更厉害了。

“子鹏,我的眼泪已流到你的唇边了吗?”

Thursday, December 28, 2006

我还是我

谢谢那些对我很好的人,
很感激你们的付出,
但对不起。。。
我无能为力。。
我只想一个人好好地过,
不想别人为我伤心,
也不想为别人伤心,
对不起。。。
我的心还不想打开,
就让我一个人活在自己的世界吧!!
我答应你们,
我会好好的。。
请放心。。
我还是我。。
永远微笑的子源。。。

解释

朋友都问我为什么你的部落格都是那么伤感的?我不知道??或许伤心的东西比较容易写吧。。。其实我觉得因为开心的东西应该记在心里。。说出来又怎么样呢??不是当事人谁能懂??所以我只说冷笑话制造开心。。而不是把开心事repeatrepeat地到处宣传。。。神啊??才没空呢。。但至于伤心事。。。我选择吐成文字。。。要不然记得太多伤心事,我真的会吐血。。。我不是梁朝伟。。我找不到树洞。。。如果把家里的盆栽挖个洞来倾诉。。。爸爸真的会把我的头穿个洞。。。哈哈。。。所以放心吧。。。我没事的。。。我还会继续吐字。。只怕你们看了会吐血。。。哈哈。。总之谢谢你们的评语及关心。。你们记得也要开心哦!!

p/s :快乐好比一只蝴蝶,若你伸手去捉它,往往会落空。。但如果你静静地坐下来,它反而会在你身上停留。。欲望愈少,人就越开心。。本人觉得很好。。冀共勉之。。。

Monday, December 25, 2006

我问天空
你蓝吗??
天下雨了。。

我问花儿
你美吗??
花儿谢了。。

我问鱼儿
你自由吗??
鱼上钓了。。

我问人
你开心吗??
人死了。。

我问镜子
你亮吗??
镜子裂了。。

我问影子
你寂寞吗??
灯亮起了。。

我问问题
有答案吗??
问题跑了。。

我问朋友
我难捉摸吗??
朋友哭了。。

我问自己
我的心在哪里??
找不到了。。

我问什么??
我也忘了。。

Wednesday, December 13, 2006

和尚

话说有两个和尚要过河。。当他们走到河边时,看到了一个衣着简陋的美貌少女正要过河。。由于河水漫急串的。。所以少女不敢过河。。少女走到和尚面前。。你可以背我过河吗?和尚甲答应了并背她过河。。。

到了对岸。。少女道了个谢就离开了。。和尚乙就跟和尚甲说为什么你背那少女过河。。难道你不知道我们和尚是不能亲近女色吗?

和尚甲说:“是你在背着她。”
和尚乙说:“我哪有??明明是你刚才背她过河的。。。”
和尚甲说:“我一到岸就把她放下了,却是你还没放下。。。”

Thursday, November 9, 2006

冰山雪地

有一只鹿救了一位神仙,
神仙很感激那只鹿,
所以送鹿一块用不完的肥皂。
鹿不相信那块肥皂是用不完的,
所以就一直冲凉冲凉冲凉。。。


结果它变成了“沐浴鹿”

************************************************************************

有一根火柴很冷,
它就摩擦双手来取暖。


结果它被烧死了。。。

************************************************************************

松鼠问老鹰:“猫会爬树吗?”
老鹰答:“当然会!!”
松鼠说:“为什么你那么肯定??”


老鹰含泪地说:“当年就是它爬上树把我强奸,结果生了猫头鹰。。。”

************************************************************************

农夫甲:“唉,最近辣椒的价钱又掉了。”
农夫乙:“真的吗?”
农夫甲:“不知道为什么会酱?”


农夫乙:“应该是辣椒太辣了。。。”

************************************************************************

爸爸带女儿上街
女儿:“哇!!BENZ!!”
爸爸:“喜欢啊?以后叫老公买给你。”

一阵子
爸爸:“哇!!BMW!!”
女儿:“喜欢啊?以后烧给你。”

************************************************************************

有一只北极熊住在北极,
而且是唯一的一只。
有一天它很无聊就开始拔自己的毛。
一根。。。
两根。。。
三根。。。
过了不久毛就被拔光了。


它说了一句话:“好冷。。。”

************************************************************************

话说有一个很厉害讲冷笑话的师傅在大堂讲冷笑话

众人为了不要被冷笑话冻伤、流冷汗
都穿上了很厚的棉衣。

结果,很恐怖的。。。
他们还是流汗了。。。

************************************************************************

小冷冷:“小冰冰,你有看到我的乌鸦吗?”
小冰冰:“有啊!”
小冷冷:“在哪里?”


小冰冰:“在第一行咯!!你看不到咩??”
小冷冷:“哦!我找到了,谢谢你。。。”

************************************************************************

Sunday, November 5, 2006

一碗粥的感动

生病了。。就在与睡神挣扎,就在一堆堆的零乱笔记里埋头苦读时,病神不切时机的出现在我面前。。明明考试的前几天是我与佛脚拥抱的最好时机,我却病倒了。。还记得是因为突然兴起就去买了一排朱古力,哦不是,是一大排朱古力来吃。。。馋嘴的我就一天内把它给干掉了。。哈哈。。。可能是朱古力不甘我一夜把它干完,让他重见明早晨光的机会都不给它,所以就悄悄地进行了复仇大计。。结果很快的,我的喉咙被它侵略得红肿的。。。真是他妈妖妖的耶!连呼吸都是苟且的。。肚子饿了吃不下。。口渴了也拉锯着是否要把水喝下去。。结果就饿了整天。。

两天后,在奄奄一息的时候,妈妈的电话来了。。源,妈煮了鸡汤。。炸鸡腿。。还有很好吃的酒蒸鸡蛋。。。。我心想,妈今天是不是被鸡扎到。。干嘛赶尽杀绝??我说不能帮你报此大恨,因为喉咙已休假了几天。。哦病了?要喝多点水。。知道吗?有点儿失落,因为平时只要是妈妈宝贝的我生病了,妈妈就会捧上一碗清淡的粥。。加上少许的剁猪肉。。少许的青酱油。。。仿佛是人间美味。。(所以本人爱吃粥。。但也只爱吃妈妈的粥。。。)。但我现在在进行着苦战。。不便回家。。只好一切只能往事里回味。。

到了傍晚,妈又打来了。。源啊,妈煮了一点粥等下拿来给你吃哦。。顿时感动得屁股尿流。。。哈哈没那么夸张啦。。感动罢了啦。。妈妈由哥哥陪同到了我的宿舍。一股香香的味道飘了过来。。哇!猪肉片啊。。还有鸡汤(妈还是不放过那只鸡)。。喉咙虽痛但吃得津津有味。。吃了那份用爱心与关怀来煮的粥,我的心饱饱的。。。其实很多人在富裕时都觉得粥是一碗可怜的稀饭。。穷人的吃东西。。但为什么粥不可以是一份富裕时看不到的关怀?一份感动的疼惜呢??我爱吃粥,因为我能感到粥所带来的温馨。。。妈临回家前,嘴里的一句话迟迟在我口中说不出来。。

妈,我爱你。。的粥。。。。。。。更爱你!!

Monday, October 30, 2006

如果没有你

hey我真的好想你
现在窗外面又开始下着雨
眼睛干干的有想哭的心情
不知道你现在到底在哪里?

hey我真的好想你
太多的情绪没适当的表情
最想说的话我该从何说起
你是否也像我一样在想你?

如果没有你,没有过去
我不会有伤心
但是又如果还是要爱你?
如果没有你,我在那里
又有什么可喜
反正一切来不及
反正没有了自己

hey我真的好想你
不知道你现在到底在哪里?
你是否也像我一样在想你?

Wednesday, October 25, 2006

寻人启事

姓名 : 情人
性别 : 不拘
身高 : 标准
体重 : 标准
外貌 : 标准
特性 : 专一 + 浪漫 + 长情 + 坦白
失踪日期 : 冰河时期
赏金 : 任何代价

**刊登于公元前xxx年**